崔志强预警海南高尔夫危机 建言发展需依市场规律

2013年09月23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韩烈保教授与前中高协副秘书长崔志强韩烈保教授与前中高协副秘书长崔志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4年总联会有关高尔夫[微博]新政解析的分论坛上,北京林业大学韩烈保教授从土地利用方面对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做出了建议。前中高协副秘书长崔志强[微博]先生则从自己在高尔夫圈内近多年从业经历,对高尔夫球场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一些看法。同时他对海南高尔夫的发展做出预警,表示高尔夫的发展应该依据市场规律办事。

  “韩烈保教授讲到说国家有关高尔夫球场的禁令,我认为,2011年的全面禁令是对2004年禁令的一个交代和补充,”崔志强说,“但是鉴于目前的情况,想要在短时间内从国家政策上改变高尔夫球场建设并不容易。”

  “之前有一种传言说,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和审批将按照省市来发放名额,但这是不可行的啊。在欠发达地区,需要借用高尔夫项目来提升经济,而发达地区,也需要兴建高尔夫球场以满足内需。”崔志强说,“那么这个名额应该分配给谁呢?所以我说这是不可能的。”

  崔志强将海南高尔夫发展作为例子,做出预警:“目前海南高尔夫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危险的境地,目前它已经拥有了许多家高品质的球场,如果数目继续增长,就会面临客流量不足、经营不利等问题。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面对种种不利的环境,崔志强建言高尔夫球场的建造应该是依照市场规律办事。“所以高尔夫球场的建造就应该依照市场规律办事。根据市场规律办事,并且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进行发展。”

  “虽然国家没有为高尔夫专门颁布法律,但是高尔夫却涉及到了土地法、水资源法等多项法律。球场的建设应该充分解读和利用这些法律。”他补充道。

  现场一家广东高尔夫球会的总经理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她表示自己球场每年需要交文化税3%,土地使用税每平米4块钱,此外还有营业税等。“这些开销占了我们营业额的20%,成本很高。我想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这些问题?”该女士说。

  问题的提出受到了很多同行的肯定,大家表示这样的问题是比较普遍的。但遗憾的是,尽管总联会年年都提到了球场的课税重,但该问题却一直没得到解决。对此崔志强支招在大环境无法立即改变的时候,应该从球场自身出发去改变。“这需要向其他周边球场进行打听打听,看看他们是不是也跟你们球场一样。如果不是,那么球会方面可以去与税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看有没有一些办法合理避税。”他表示。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