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烈保解析球场建造相悖政策 呼吁拒绝奢华会所

2013年09月23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林业大学草坪教授韩烈保先生北京林业大学草坪教授韩烈保先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在2013年中国高尔夫[微博]俱乐部年会暨第14届全国高尔夫球场总经理联谊赛的分论坛之一为高尔夫新政解析。北京林业大学草坪教授韩烈保先生从土地利用的角度为球会经理做了解析。并认为高尔夫球场应该充分解读法制法规,尽量利用废弃的土地进行变废为宝的设计与建造。

  韩烈保先生提出了高尔夫球场项目立项和建造过程中所遇到的相悖政策。他表示,高尔夫项目的限制和禁止集中体现在:一是在用地类型上,1997开始禁止使用耕地林地等优质土地建设球场,二是在球场项目发展上,2004年开始暂停和禁止所有球场项目建设;但另外一方面高尔夫旅游却一直没有被限制,文化、体育、旅游部门及地方政府从旅游休闲业角度颁发利好政策。“云南的高尔夫球场的蓬勃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就是很好地例子。”韩烈保说。

  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韩烈保表示中国高尔夫球场还会继续建设下去,因此稍后的演讲中,他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一些学术成果,囊括了建造球场所需的土地条件,草坪养护利弊等问题。

  在谈到建造球场时韩烈保给出了一个具体的量化标准:一个标准高尔夫球场要求占地不超过1050亩(70公顷),建设用地不超过5%,占用农用地不超过10%或100亩,会所面积不超过5000平方米。其中韩烈保强调了会所建设的面积,他说:“在普及高尔夫球运动的过程中,我们要拒绝过于奢华的高尔夫球场会所。”

  至于草坪养护的问题,韩烈保则列出了自己近年来的测量数据。通过与北京蔬菜用药的对比,他表示:“高尔夫球场所施用的农药要远远低于目前人们食用蔬菜瓜果的用药量,因此说高尔夫球场污染环境、过量使用农药化肥是没有道理的。”

  同时,韩烈保先生的学生麓山国际球场副总经理黄昌禄先生则用自己球场水域的透明度为高尔夫球场证言。他表示麓山国际球场的灌溉水回收储蓄在球场内部的水障碍区,平均能见度为2米,好的时候能够达到4米左右。”这说明通过科学的养护管理,高尔夫球场并不会对环境造成太大危害。”

  最后韩烈保教授列举了海口观澜湖[微博]利用独特的火山熔岩石漠地质的建造例子,认为高尔夫球场应该充分解读法制法规,尽量利用废弃的土地进行变废为宝的设计与建造。高尔夫新政解析的分论坛会议,由长江雅居乐高尔夫俱乐部的总经理邓京宏主持,北京林业大学草坪教授韩烈保先生主讲,前中高协秘书长崔志强[微博]先生、广州南沙球会常务副总经理林春阳女士、麓山国际球场副总经理黄昌禄先生等参与了热烈的讨论。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