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赛奎斯恩夺冠 明年成莱德杯欧洲最后积分赛

2013年09月23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33岁的法国球手朱利安-奎斯恩(Julien Quesne)在都灵高尔夫俱乐部有点爆冷地以一杆优势赢得意大利高尔夫公开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欧巡赛冠军,而两名去年的莱德杯欧洲队明星尼克拉斯-考赛茨和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都表现欠佳,跌出前三。明年的意大利公开赛将成为2014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最后一场积分赛。

  在意大利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29位的奎斯恩打出了平周日的单轮最低杆数67杆(-5),以276杆(70-68-71-67,-12)的总成绩获得胜利和25万欧元的奖金。爱尔兰球手大卫-辛吉斯(David Higgins)和英格兰人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双双打出68杆(-4),以277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整个星期都处于争冠集团行列的比利时名将考赛茨以72杆收杆,以278杆(-10)的总成绩跌至并列第4名。本土夺冠的希望莫里纳利也没有抓住机会,周日表现糟糕,交出75杆(+3),仅获得并列第16名。

  恐怕没有多少人能够预料到奎斯恩能够反超夺冠,毕竟他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还落后54洞领先者四杆,而在一开始的2号洞,奎斯恩便吞下了双柏忌。然而,这位33岁的法国人随后找到了勇猛的状态,在4、6、10、11、15号洞都收获了小鸟,在17号洞直接切进了小鸟球,在18号洞则灌进了6英尺的小鸟推,最终取得了67杆的佳绩,在其他竞争对手都出错的时候,奎斯恩最终以一杆优势笑到了最后。

  奎斯恩赛后兴奋地说道:“站在这里,我感到吃惊。整个星期,旗杆位都非常难以对付,因此,要抓下小鸟是很困难的,而吞下一些柏忌则很容易。我对自己的后9洞表现感到非常自豪。我整个星期的态度都非常好,我会享受这一次的胜利…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梦。在吃下我的双柏忌之后,我就是保持冷静,我在想,冠军将要取得-15的成绩,我那时只是-5。我想着,‘就是不断努力,我们会拭目以待’。后来,当我走到16号洞果岭的时候,我抬头看了领先榜,意识到我还落后领先者两杆,我知道我还有机会。我漂亮地拿下了5米的保帕推杆,以两只小鸟收尾,这是非常特别的。在高尔夫比赛里,你从来都不知道结果,所以我对我一路所保持的态度感到骄傲,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我从来都没有跌出竞争冠军的行列。”

  这是奎斯恩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去年,他在安达卢西亚公开赛上实现了欧巡赛首胜。在意大利夺冠之后,奎斯恩的迪拜竞赛将攀升至第41位,如果能够保持住前60位,那么他将入围欧巡赛收官战迪拜举行的DP世界巡回赛锦标赛。“我今年已经迎来了出色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非常稳定,在本周之前,我有6次跻身前十名,现在这又变成了一个令人惊叹的赛季。我到年底可以参加很多重要的赛事,努力尽我所能在迪拜竞赛中取得更高的排名。”他的世界排名将会上升至前140位。

  对于获得并列第2名的辛吉斯来说,这也是他的重要突破。他在20年期间里参加了超过200场欧巡赛,但从未获得过前三名。如今,意大利公开赛的并列第2名帮助辛吉斯在迪拜竞赛中从赛前的第163位提升到第111位,假如他能够在十月中旬的珀斯邀请赛过后挤入前110位,那么将确保2014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否则他将会第14次出战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

  令意大利公开赛主办方感到开心的是,他们明年的赛事将成为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的最后一场积分赛,这意味着很多欧洲球手们在最后时刻为了争夺莱德杯的入场券,都会亮相明年8月31日进行的意大利公开赛。在意大利公开赛结束之后,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将会产生自动入围莱德杯的9个名额,而队长保罗-麦克金尼则握有3张外卡。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