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38岁伍兹恐老之将至 18冠只是水中月镜中花

2013年09月21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在巡回锦标赛第二轮最后五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他说不是别的原因,只是累了。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38岁未到,伍兹已经显出老态?美联社记者保罗-纽贝利(Paul Newberry)的最新评论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他甚至大胆地总结说:伍兹已经不可能追赶上尼克劳斯了。

  在巡回锦标赛上,泰格-伍兹面对一个干净的调色板。

  星期五,他在所有人之前开球,等待他的是一个空荡荡的球场。而他留下来的画作代表了当前他在球场上的窘态:一半是杰作,一半是乱七八糟的杂色。

  当伍兹茫然离开东湖第18洞果岭的时候--他精疲力竭,那种苍老,看上去已经抢跑到了38岁生日之前--有一点不能更清楚了:尼克劳斯的纪录安全了!

  伍兹再也不可能赢得四场大满贯赛,从而追平金熊的18冠纪录了,更别提赢得五场超越他,独自位于第一位。

  一场,两场?没有什么问题。

  四场,五场?连门都没有。

  “我已经油枯灯烬了。”伍兹郁郁寡欢地说,“我累了。”

  毫无疑问,他仍旧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嗨,他实际上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今年他已经赢得了五场,至少是其他人的两倍。可是,你能快速指出它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你瞧,伍兹仍旧能在那些他总能取得成功的球场上取胜。除此之外,我们瞧见的是缓慢的,无法遏制的下滑。而这样的下滑或许因为几年前他在球场之外的胡作非为进一步加速。

  时间不会为尼克劳斯停留,也不会为阿诺-帕尔默,又或者本-侯根停留。

  而它同样不会为伍兹停留。

  那个在巅峰时期看上去能推入所有重大推杆的人已经不能不受惩罚地仰赖他的那部分球技了,这是一个高尔夫球手陷入中年危机的最明白无误的标志。另外,这里还有一个不断崩盘的身体,有时候,这是所有迟暮体育运动员必须面对的灾难,只不过伍兹比绝大多数人都更早面对这一点--也许是因为他开始打球早。事实上,他已经动了四次手术。

  曾经有一段时间,光是看到伍兹的名字出现在领先榜上,他的对手已经双股战栗。现在,大家只是把他视为另外一个可以打败的选手,也许比绝大多数人更难打败,可他再也不是什么穿着衣服的“终结者”了。

  伍兹开始巡回锦标赛的时候一只小鸟没抓,打出73杆,这让他在30位顶级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位。星期五,他在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的时候,观众为他高声欢呼。的确,那个时候,他当日的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5杆,而整个赛事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

  “那个人绝没有完。”一个球迷乐观地大叫道。

  可是那头老虎已经走了,或许永远离开了。

  第14洞,他开球砸到了球道左边的一棵树,进入树林。他放弃了将球击回球道的机会--那样做他最坏也是一个柏忌--与之相对,他转向左边,盯着树木之间的开口处。他努力打一个小右曲,将球击入果岭沙坑之中。结果他将球击到了简易厕所旁边,最终打出6杆,吞下双柏忌。

  他可以快速反弹回来--第15洞五杆洞是全场第二容易的球洞--可是他第二杆击到了果岭左边的沙坑中,而糟糕的沙坑挖起杆给他留下了18英尺的距离。他两推只能保帕,搞得好像吞下了一个柏忌。

  第16洞果岭外,他击出了一个恶劣的切杆,这让他吞下了一个真的柏忌,然而那只是第17洞一团糟的热身。当他的双腿感觉就像橡胶的时候,伍兹开球打得超歪,最终小球落入保卫球道左侧的水障碍中。在被罚一杆之后,伍兹在前边的会员发球台上抛了一颗球,可是接下来他击的一杆还剩下88码。这一次,他的挖起杆又打得很烂,还差很多才上果岭。这个时候他转而使用推杆,可是小球到最后还差几英寸才上短草。难以想象,伍兹挥了4次,击了5杆才上果岭。最终他在那里吃下三柏忌。

  伍兹还剩下一个洞可打,可是他已经完了。他打出71杆,两轮过后落后斯滕森14杆。

  “这是长久,长久的煎熬。”伍兹几分钟之后说。

  当伍兹崩溃结束的同时,尼克劳斯在南卡罗来纳查尔斯顿,准备一家匹萨店的开业。他与儿子盖瑞是这个地方的投资人。与以往一样,金熊被问到伍兹的大满贯赛冠军荒。伍兹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也是第14个大满贯赛头衔要追溯到2008年美国公开赛。

  “如果你现实一点看,老虎也许还有另外10年的巅峰期。”尼克劳斯说,“那是40场大满贯赛。他能赢得其中5场吗?我想他也许会的。”

  这是尼克劳斯的标准答案。更有关系的是记录本。

  本-侯根是唯一一个38岁生日之后赢得5场大满贯赛的选手,而伍兹需要这个数字才能创造新的纪录。除此之外,仅有尼克劳斯和老汤姆-莫里斯两位选手在38岁之后赢得四场大满贯赛。另外你还可以考虑一个事实。历史上,只有一个人经历了伍兹那么长的冠军荒之后,还能赢得四个大满贯赛冠军。那个人叫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

  无论尼克劳斯在公开场合中说什么,他现在都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他的纪录是安全的。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