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业余锦标赛中国10人参赛 王曦晨:不奢求冠军

2013年09月18日16:01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曦晨王曦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第5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将于10月21日-27日,在烟台南山中高协国际训练中心丹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日前,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球员的名单已经公布。第一次参赛的王曦晨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准备比赛,但不敢奢求冠军。同时,对于自己“大炮手”的称号,他笑称:“你们可别再这么叫了。”

  王曦晨第一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对于这次比赛,他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希望届时有一个好的发挥。

  王曦晨是国内业余赛场上的名将,多次在国内业余赛场上夺冠。因开球优势明显,别人送他外号“大炮手”。对于这个称呼,王曦晨表示:“虽然我开球有优势,但其他方面有短板,尤其是短杆方面,希望以后能有所加强。”

  2007年-2009年,王曦晨曾在南山高尔夫球学校学习,对本次比赛的场地比较熟悉,“球场很有难度,起伏很大,果岭也很难。到时候自己得好好应对。球场的品质没的说,职业球员考试和南山中国大师赛都在这里办过。相信球场会以最佳状态迎接这次比赛。”今年的南山中国大师赛资格赛,王曦晨参赛但未能获得正赛资格。

  对于比赛结果,王曦晨表示会全力争取好成绩,但不敢奢求冠军,“这次比赛我不会有压力,但夺冠,尤其是夺冠后去打奥古斯塔,我真的没敢想。”

  亚太业余锦标赛创办于2009年,由APGC(亚太高尔夫联盟)、美国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和英国R&A联合创建。赛事冠军将获得第二年美国大师赛[微博]的参赛资格。首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在广东省观澜湖[微博]高尔夫球场举行,此后三届分别于日本、新加坡和泰国举办。

  去年,第4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关天朗[微博]获得冠军,拿到了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关天朗成功晋级,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和晋级选手。今年,关天朗将力争卫冕。

  附:第5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中国球员参赛名单

  本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共有10名中国球员参赛,是参赛球员最多的国家。具体名单为:关天朗、窦泽成[微博]、张进、金诚、陈子豪[微博]、王曦晨、刘晏玮、罗学文、杨伊农、王子庭。

  附:亚太业余锦标赛参赛球员选拔标准

  根据世界业余积分排名和成员国高尔夫的整体发展水平,每个协会成员至少拥有2个,最多可以拥有6个参赛席位。作为赛事的主办国,将能够额外提名4人参赛,即主办国最少有6人,最多有10人参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