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TPC赛林文堂剑指冠军 胡牧洪健尧志在保卡

2013年09月11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总奖金50万美元的亚巡赛-仰德TPC高尔夫球锦标赛本周四将在宝岛台湾的林口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响,六届亚巡赛冠军林文堂自信满满,剑值个人今年的第2场亚巡赛胜利,而23岁的中国内地球手胡牧、21岁的中华台北希望之星洪健尧都将力争佳绩,争取排在奖金榜前60位而保住下赛季的亚巡赛参赛卡。

  仰德TPC赛创办于2010年,给中华台北的球手们搭建了与亚巡赛高手们同场竞技的舞台。今年初,冠名赞助商仰德集团还与亚巡赛续签了三年的合同,这场比赛将一直办到2015年。在今年的赛事中,除了今年赢过亚巡赛的林文堂领衔的众多中华台北名将参赛之外,目前排名亚巡赛奖金榜第2位的卫冕冠军刚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上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泰国双雄马山(Prayad Marksaeng)和尊哈萨(Pariya Junhasavasdikul)等亚巡赛球星都会助阵。

  林文堂赛前显得信心十足:“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赛事,因为我的老板(仰德集团主席许育瑞)是这场比赛的赞助商。这座高尔夫球场很好,我喜欢在这里打比赛。我告诉我的弟弟(林文鸿),我真的想要赢得这场比赛。我希望我运气不错,本周能够拿下很多小鸟球去赢得比赛。我目前的球技不错,我喜欢在这些果岭上推杆。在最近的两个月期间里,我只参加了本土的赛事。如今,重新回到亚巡赛,我感觉很兴奋,我希望我能够再度获胜。一直以来,当我参加这场比赛的时候,我都会觉得紧张,感到害怕,因为我有争胜的高期望。”

  近来状态不错的洪健尧也希望能够在仰德TPC赛更上一层楼。去年,他在这里获得了并列第4名。洪健尧说:“我在8月份赢了两场当地的赛事,因此我期待着本周比赛的到来。这一周有很多出色的亚巡赛球手们参赛,但我想要努力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对于我来说,在亚巡赛参赛还是相当不熟悉,因为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球手们。他们真的很棒,比赛会竞争得非常激烈。我认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洪健尧通过今年初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而夺得了亚巡赛参赛卡,本赛季已有两次跻身亚巡赛的前十名,目前位居奖金榜的第61名。他需要在本周取得好成绩,进而坚持到年终跻身奖金榜前60名,才能确保2014赛季亚巡赛的全卡。

  洪健尧表示:“我需要更多的经验,但是如果我能够保住我的亚巡赛参赛卡,那么这将是很棒的,我能够挑选我想要参加的比赛。那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那就是我的目标。我不想要给予自己过多的压力,我只想要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准,享受这一周的比赛,希望一切都会顺利。”

  刚刚帮助辽宁队夺得全运会男子高尔夫团体金牌的胡牧也将来到林口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力争在仰德TPC赛中交出好成绩。这位23岁的中国球手虽然今年初未能在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成功闯关,但是凭借着5场亚巡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他目前以57,082美元的奖金排在亚巡赛奖金榜的第35位,确保下赛季亚巡赛参赛卡的形势看似不错。要是胡牧能够继续在仰德TPC赛上有尚好的表现,肯定会巩固其在亚巡赛奖金榜的地位。

  (罗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