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查尔伍德兰德领先巴克莱精英赛 伍兹落后四杆

2013年08月25日06: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纽约时间星期六,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在自由全国高尔夫球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追赶上曾经的世界杯队友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70杆),两人一起领先巴克莱精英赛。世界第一伍兹虽然落后4杆,但是也位于领先榜第一页。26日0时视频直播决赛轮。

  加里-伍德兰德与马特-库查尔三轮都打出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一杆。凯文-查培尔今天抓到9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9杆,刷新了昨日基根-布拉德利刚刚创造的球场纪录。他的排名因此上升到了单独第三位,三轮成绩为202杆,低于标准杆11杆。

  伍兹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的三轮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8杆,与英格兰选手大卫-林恩(David Lynn)并列位于第四位。

  再落后一杆是一个大组,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70杆),美国老将福瑞克(70杆)、美国新秀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68杆)、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71杆)等。他们以206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世界第三麦克罗伊的状态似乎稳定了下来,打出71杆之后,他位于并列第13位,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

  加里-伍德兰德与马特-库查尔开始本周的巴克莱精英赛时,去了一趟花旗棒球场,他们参观了俱乐部,在那里,马特-库查尔注意到有一个室内的击球挡网。他问他们可以试一试吗?

  在网后,他扔球给伍德兰德。伍德兰德当然打得不错,因为高中时期,他曾经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棒球手。“加里的击球真的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马特-库查尔说,“我没有击打棒球,没有展示出什么不同的水平来,可加里挥舞棒球棒的样子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加里-伍德兰德挥舞高尔夫球杆的样子同样不差。第三轮与马特-库查尔同组最后出发,加里-伍德兰德在星期六下午连续抓到4只小鸟,再次展示他的体育技能,最终追平了马特-库查尔。“朋友,那个家伙也能打高尔夫呢。”马特-库查尔说。

  马特-库查尔在说那句话的时候,知道加里-伍德兰德就在附近,能够听到他说什么。

  不过在风中,马特-库查尔表现得也不错,他在后九洞没有吞柏忌,打出了70杆,保持着完美的状态。马特-库查尔今年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以及纪念高球赛,而他以前赢得过巴克莱精英赛。星期六,他与加里-伍德兰德你来我往,都抓到了一些小鸟,也各有失误。

  第16洞是一个可以一杆攻上去的四杆洞,他的球滚出了果岭,不过幸运地被喷头挡住了。在这个洞,加里-伍德兰德将球推到了很近的区域,抓到了一只死鸟。可是随后一个洞,加里-伍德兰德花了一杆,在那里,他开球落入了沙坑都很边上,这让他不得不将球击到一侧,他因此吞下了一个柏忌。

  马特-库查尔与加里-伍德兰德是好朋友,也曾一起搭档参加世界杯。可是自由球场的最后一轮应该不会专属于他们俩。凯文-查培尔不仅打出球场新纪录,更重要的是他比平均杆数好了10杆,这让他只落后一杆。“在风中,如果你告诉我今天某个人会打出62杆,我也许会笑话你。” 凯文-查培尔说。

  同样伍兹也在争冠的行列之中。伍兹仍然受到腰背疼痛的困扰,他弯腰下去将球放上球座,以及从洞杯中将球捡出来的时候都觉得不舒服,可是他坚持了下来。他的运气因为第13洞,五杆洞的两杆改变。在那里,他顺利抓到小鸟。接着第16洞,他开球上了果岭,又抓到一只小鸟。而最后一个洞,他推入10英尺小鸟推,打出69杆。伍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每天的开局都很好,可是随着一天的深入就恶化起来。”伍兹谈到他的腰背时说,“希望明天又是这样一天。我可以熬过去,然后看一看自己能否夺冠。”

  很显然,凯文-查培尔的这一轮证明了即使在风中,你也可以在自由球场打出低杆来。作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前队员,他今天简单地就是推杆。他面对的推杆大部分都在10到15英尺之内。的确后九洞,他有几个是保帕推杆,而前九洞,他抓到了六只小鸟。“我真的推入了所有推杆,这些推杆有些你并不是常常能推入洞。” 凯文-查培尔说。

  明天,马特-库查尔和加里-伍德兰德将连续第二轮同组出发,可以肯定,他们不会形同路人。两年前,这两位选手代表美国队前往海南岛参加了世界杯。马特-库查尔巡视了观澜湖的情况,他意识到那是一个很长的球场,因此他挑选了加里-伍德兰德为自己的搭档。美国队最终赢得了十多年以来第一座世界杯。

  加里-伍德兰德一直被视为巡回赛上最优秀的体育运动员,他不仅擅长棒球,实际上,他一开始是按照篮球运动员来培养的,而后他转到堪萨斯大学才以高尔夫为中心。可是两年前在因斯布鲁克夺取冠军之后,他消失了,主要是因为他两双手的手腕都受伤了。今年春季的时候,他开始接受克劳德-哈蒙三世的指导,并且聘请朱莉-埃利恩(Julie Elion)为他的心理教练。而本月早些时候,他赢得了里诺公开赛。“我现在真的让我的球技来指导我向哪里走。”加里-伍德兰德说。

  在前九洞的收尾四个洞中,加里-伍德兰德杀到了领先榜顶端。他五号铁第二杆送上第六洞五杆洞果岭,沙坑挖起杆将球击到七号洞10英尺处,第二杆用4号木上第八洞五杆洞果岭,接着6号铁攻上第九洞果岭,连续抓到第四只小鸟。第16洞长289码,加里-伍德兰德的力气如此之大,以至于他2号铁已经将球敲到了果岭前边一点。

  马特-库查尔在后九洞没有吞柏忌,他抓到了3只小鸟。其中第一只小鸟是在10号洞打出的,当时他将球击到3英尺处。

  当然现在的一切悬念就看明天了,看上去那又是一场激烈的战斗。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