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昆明站 杨铁梁利祖毅领先首轮

2013年08月22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微博]冠军赛昆明站第一轮今日在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结束,杨铁梁与利祖毅两位选手打出全场最低杆: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分别领先男子B组和男子C组。其他各组的领先选手,杆数都在标准杆之上。

  杨铁梁能打出低于标准杆,让同组选手感到十分意外,特别的,这组选手中的几个大热门都与他相差很大。其中冯周睿、鲍正打出75杆,落后4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与之相对,海口11岁小朋友利祖毅抓到3只小鸟,打出红字就不是那么让人意外,因为一直以来,他的表现都很出色。“今天三个小鸟都是5码以内,具体记不起来了。”2010年曾经赢过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利祖毅说,“今天只有一个球打得有点遗憾,那是一个上坡球位,处于长草中,我不敢下杆。”

  利祖毅所处的男子C组是竞争相对激烈的一组,与他同组的重庆小伙白翔瑞也是赛前夺冠热门,他今天在第11洞,三杆洞打出7杆,最终交出74杆,位于并列第三位。“今天只是那个洞打坏了。我的球陷入沙坑壁中,沙坑壁太高,我无法打出来,只能向后敲,结果敲到我的鞋印中,总共花了4杆才从沙坑中出来。”白翔瑞说,“不过3杆差距不大,希望明天好好打,可以从后追赶上去。”

  男子A组,青岛16岁小伙子梁森林打出78杆领先欧阳天鹏1杆。他表示两个月时间他打了五场比赛,感觉很累,因此能打出这个杆数也算满意。“冠军不会去想,明天睡一觉起来,谁都有可能打好。” 梁森林风趣地说。

  男子D组的领先者是海口10岁小朋友陈顾新,今天他打出74杆,领先吴天童1杆。“平时我也就是75杆的水平,因此这也算是正常发挥。”陈顾新说。

  男子选手中最不让人意外的领先者应该是济南8岁小朋友徐李润泽。徐李润泽是北京辉煌站的冠军,在那里他领先4杆夺冠。已经学球两年的小朋友今天抓到2只小鸟,领先第二位任宇凡7杆,看上去取得年度第二胜的可能性很高。“明天只打9个洞,领先6、7杆,应该不容易追。” 徐李润泽妈妈李女士自豪地说。

  女子选手中,海口12岁姑娘张玥表现最出色,打出73杆,领先女子C组。尽管如此,张玥并不太满意自己这个成绩。“这个球场对于我来说距离比较短,应该有许多抓鸟,甚至有猎鹰的机会,我觉得我是可以打出负杆的。”张玥说,“可是今天我的开球不是那么好,因此这个杆数我并不是那么满意。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69杆、70杆,我以前在汇丰青少年的最好杆数为71杆,我希望突破一下自己。不过没有关系,还有明天可以去实现这个目标。”

  这是今年张玥第二次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一次她在北京辉煌跳到了B组,在三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三位。其实她相差冠军不多,只有2杆而已。凭借平均220码的发球距离,再加上3杆优势,张玥将争取今年的第一冠。

  女子A组的领先者梁入月打出76杆,领先珠海站冠军吴牧雨2杆。梁入月这些年已经升入业巡赛和希望赛作战了,可是她还没有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中夺取过冠军。“明天也许是我和她(吴牧雨)之间的比拼。不过我想我们之间更多是相互学习。我们各有缺点,都有向对方学习的地方,真心希望能多交一个朋友。” 梁入月说,“的确,我很期待这个冠军,因为我还从来没有赢过汇丰青少年。我希望明天自己能填补这个空白。”

  上海11岁姑娘卢靖雯,汕头10岁姑娘蔡丹琳也期待在明天填补她们的空白,她们也从来没有赢得过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而她们现在分别以79杆和75杆领先女子B组与女子D组。

  至于女子E组的领先者就是江西南昌8岁小姑娘陈诗颖。刚学球两年的小姑娘,技术虽然还差一点火候——第一轮只是打出83杆——但是她已经有成人的想法了。“是的,明天我会努力争取冠军。” 领先3杆的陈诗颖说,“我也要提防对手,因为对手并不差我几杆。”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昆明站是2013年第四站比赛,明天将进行第二轮角逐。其中A、B、C组还将打18洞,不过D、E组只用再打9洞。明天比赛结束之后,各组的名次将依据总杆的多少确定。其中优胜者将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参赛资格。同时,本站比赛也会选拔出道德风尚奖和“最有价值球员”(MVP)。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