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杜夫纳夺冠实至名归 保持淡定让人惊叹

2013年08月12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95届PGA锦标赛今天在橡树山球会结束了,“走神帝”不再“走神”,决赛轮发挥得非常好!最终简森-杜夫纳以四轮270杆总成绩-10捧得了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桂冠。这也是他弥补了两年前决赛轮的遗憾,在他走出果岭的时候,等候在一边的好友2011年PGA进步赛冠军布拉德利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对于杜夫纳这一轮的发挥,可以说在那么大的压力下他领先优势一步步扩大,获得冠军实至名归,当然最惊叹的是他依然表情淡然,“平淡帝”的称号不胫而走。

  预测高尔夫[微博]的冠军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正如行家所说只有到了第四轮的后九阶段才会有真正的选择,在今年预测大满贯的整体情况时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一个结构:四大赛会有三位选手年龄三十来岁,有一位会超过四十岁,那就是一老带三新的局面。要说具体哪一位真的不打到后面真的很难说,今年一个加洞一个后来居上我们只有喝彩和加油声。

 十八号果岭边等待冠军的观众,今天的赛事两位美国本土球手争冠观众热情很高! 十八号果岭边等待冠军的观众,今天的赛事两位美国本土球手争冠观众热情很高!
这是杜夫纳在十号洞的一个画面,前九他打出-3的成绩,九号洞的救帕很精彩。这是杜夫纳在十号洞的一个画面,前九他打出-3的成绩,九号洞的救帕很精彩。
十四号洞一杆可以开上果岭,邻接一号洞梯台,观众人山人海。十四号洞一杆可以开上果岭,邻接一号洞梯台,观众人山人海。
这是赛前两人的推杆果岭练习镜头,决胜于果岭但今天杜夫纳的铁杆太好了。这是赛前两人的推杆果岭练习镜头,决胜于果岭但今天杜夫纳的铁杆太好了。
 观众翘首期待老虎的出现,虽然他四轮发挥平均但还是观众心目中的明星。 观众翘首期待老虎的出现,虽然他四轮发挥平均但还是观众心目中的明星。
 这是老虎十三号洞精彩的一杆射下小鸟,今年的四大赛没有圆梦春待来年吧。 这是老虎十三号洞精彩的一杆射下小鸟,今年的四大赛没有圆梦春待来年吧。

  今天从出发开始,前面的球手的成绩和表现已经给领先组一个提示:赛事条件有可能打出较好的成绩。从这几天的赛事条件看第三轮的旗位难度最大,因为球手在前面两轮对于雨后松软的果岭有一定的熟悉,第三轮压快了果岭调整了旗杆所以有很多的人不适应,今天有了昨天的铺垫应该能冲一下所以有很多球手都打出不错的杆数,将自己的排名提高了很多。

  最后出发的福瑞克和杜夫纳第一洞开始两人的状态都比较平稳,当倒数第二组的斯滕森打出一个老鹰弥补了开局破击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8以后,好像吹响了领先组冲锋的号角!杜夫纳连连打鸟,在九号洞保住一个关键的帕以后,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11,这时老将福瑞克虽然前面长推抓鸟,但是这一洞切杆不到位没有救到帕让自己的成绩落后杜夫纳两杆。

  杜夫纳今天的状态真好,长杆开球基本球道上而且领先福瑞克十来码,铁杆真不错有几个洞留下死鸟的距离,尤其在十到十号洞连着捉鸟的好机会,如果这个时候能拿下其中的一二,赛事就完全明朗了。但是杜夫纳后面的发挥依然稳定,铁杆精准推杆过洞即停,看不出着急或松懈的感觉,也许这时候的“平淡帝”是完全成熟了,相对比2011年的后九他的心理有沉淀吧。

  比赛打到十七号洞的时候基本已经确定了冠军的归属,福瑞克的长草切杆失误吞下破击使得杜夫纳好像一下子松懈了下来,三推让他丢掉了手握三杆优势进入最后一洞的机会,但这又算的了什么?今天他的发挥在前面的表现真是大师级的风采,看来一轮的神勇显示了他扎实的功底,经过第三轮的调整他已经消化了不利和艰涩的阶段,但几个难度大的洞他的铁杆和短杆非常有风范,让一直等待他出状况的其他球手基本失去了希望,尤其在大满贯决赛轮的后九要打出超水平的球有多困难。虽然后面有破击,但今天杜夫纳精彩的表现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和博友蓝天白云相聚在罗切斯特的橡树山球会,因为高尔夫大家一见如故。 和博友蓝天白云相聚在罗切斯特的橡树山球会,因为高尔夫大家一见如故。

  今天在观赛的球迷队伍里见到了当地的博友蓝天白云,他看到我今年观看四大赛的计划给我留言到这里一起看PGA锦标赛,在十号梯台我们遇到了,虽然以前从未见过面,但是对于高尔夫的爱好让大家彼此没有陌生感,他给我介绍球场的概况和球手在美巡的表现,如数家珍的高尔夫讯息娓娓道来,看得出来他也是一位热爱高尔夫的球迷,是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回想一下这一路来奥古斯塔的郭冠修[微博];新泽西的老唐;爱丁堡的戴维他们一家人;罗切斯特的蓝天白云刘兄,正因为有了对于高尔夫的热爱,才会有我们的异乡他国相逢,谢谢你们的帮助,让高尔夫成为我们辛福生活的新篇章吧。

  (摘自新浪博友黄药师 纽约现场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