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A与福克斯签下12年合同 NBC失去美国公开赛

2013年08月08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从2015年开始,福克斯体育(Fox Sports)将成为美国高尔夫[微博]公开赛的电视直播单位。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看上去出局了。在星期三晚的一个惊人公告中,美国高尔夫协会表示他们已经与福克斯网络以及福克斯体育一台达成了12年的多媒体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美国公开赛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主办的所有锦标赛,其美国国内的电视直播方都是福克斯。

  NBC体育从1995年开始直播美国公开赛。多年以来,约翰尼-米勒一直是当家的球评,而他已经成为了高尔夫之外的另外一场秀。

  “这肯定让人失望。”约翰尼-米勒在犹他州的家中对美联社说,“出于一些原因,今年我在美国公开赛上对丹-希克斯(Dan Hicks)说:‘我觉得我们保不住美国公开赛。’我只是有一种预感,ESPN或者福克斯会插足进来,高价竞标。我知道我们已经努力过了。

  “从某个角度来说,我对美国高尔夫协会没有好感,因为钱在他们心目中重要过一个好的高尔夫团队。”

  这份协议一共签了12年,一直到2026年。福克斯直播的首场美国公开赛将从西雅图郊外的钱伯斯湾(Chambers Bay)开始。

  其中的经济条款没有对外披露。

  NBC直播的最后一场美国公开赛是明年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那一届。而那一周之后,美国女子公开赛也将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

  “这对美国高尔夫协会来说是激动人心,引人注目的一天,因为我们与福克斯体育的合作对我们的组织,对高尔夫运动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格林-内格尔(Glen Nager)说,“高尔夫运动在向前发展,从很多个层面上来说需要大胆,独一无二的处理手法。福克斯认同我们的观点,在传播锦标赛高尔夫上将寻求新的思维,新的创意。这一合作将帮助我们以更新,更激动人心的方式领导和服务这项运动。”

  在旧有的体系下,NBC体育台直播最后两轮,以及星期四和星期五两个小时的部分比赛。ESPN直播开场的前两轮比赛。NBC的东家是Comcast,它同时拥有美国高尔夫频道。

  “NBC与高尔夫频道的组合将继续是未来高尔夫转播的主导声音。我们与美国高尔夫协会有19年的合作,我们将在每一天服务高尔夫球迷。”NBC体育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

  ESPN也发布了一份声明说:“我们在与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合作中获益良多。我们期待着2014年直播美国公开赛和其它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赛事。我们祝愿他们在未来一切顺利。”

  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发言人乔-古迪(Joe Good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与福克斯体育签约并不表示他们对NBC有什么看法,又或者“简单是经济上的理由”。

  “这个决定与我们以新颖、创新的方式传播高尔夫的策略是一致的,而这个策略在一个对高尔夫运动有完全新鲜观点的合作伙伴那里能够得以实现。”他说。

  在新协议中,福克斯体育将转播146个小时的美国高尔夫协会竞赛,其中包括至少70个小时的三大赛--美国公开赛,美国女子公开赛以及美国常青公开赛。其它小时将分配给业余竞赛,比如美国业余锦标赛和新的美国国家四球锦标赛上。

  福克斯体育一台是该公司全新的有线频道,8月17日推出。福克斯正在疯狂购买版权以填充其内容,可是在立即的未来他们并没有多少选择,因为体育协议的长度越来越长。

  福克斯还没有说美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的直播团队由谁来担任。约翰尼-米勒表示他不太可能前往福克斯,即便他得到这样一个要约。他表示他与NBC的合同一直要到2015年。

  “那是我一年工作的高光点。”约翰尼-米勒说,“美国公开赛总是一场大赛。对我,对丹-希克斯来说都是巨大的失望。”

  丹-希克斯在推特上说:“我们会永远热爱美国公开赛。经历了那么多年之后,它已经成为了你的一部分。我们的国家锦标赛。我们以前是多么荣幸呀。”

  NBC拥有三场联邦杯总决赛,莱德杯,美国大师赛[微博]之前的佛罗里达挥杆赛和休斯顿公开赛,另外还有球员锦标赛。

  “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做。”约翰尼-米勒谈到福克斯说,“你不可能从一棵树上跳下来就做美国公开赛。我猜想金钱比表现更为重要吧。他们不可能插足进来就做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这是不可能的。我希望福克斯一切顺利。”

  福克斯体育副总裁以及首席执行官兰迪-弗瑞尔(Randy Freer)表示他们“承诺从各个层面上提升美国高尔夫协会赛事的转播品质,注入新的能量和新的创意,那将让每场锦标赛都成为电视直播得最好的高尔夫赛事。”

  美巡赛[微博]与NBC、CBS和美国高尔夫频道三家所签的电视合同一直到2021年。

  美国高尔夫协会与福克斯的协议包括:

  (1)    完善频道的多平台资产,包括未来的手机客户端“Fox Sports Go。”

  (2)    提高美国高尔夫协会业余赛事的能见度。

  (3)    将美国公开赛周转变为“高尔夫强有力的样板以及高度娱乐化的盛典”。

  (4)    支持以及展示美国高尔夫协会的项目比如高尔夫规则,球具标准,差点系统,美国高尔夫协会博物馆,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果岭分部。

  “这样一个合作代表了两个机构欣欣向荣的未来,标志着转播的创新,新方法以及新思维。”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微博](Mike Davis)说,“我们为这一合作给现在及未来一代高尔夫球手,以及热爱这项运动的球迷,所带来的高尔夫的提升心潮澎湃。”

  决定与福克斯合作是美国高尔夫协会今年所做的一系列重大决定之一,之前他们决定禁止支点式推击模式,从2015年开始取消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以及针对慢打启动“我们还年轻”活动。

  公告的时机十分特别。这是五年之中第二次,美国高尔夫协会在美国PGA锦标赛期间宣布重大事项。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上,他们公布了高尔夫球杆沟槽的规定。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曾经公开反对美国高尔夫协会禁止支点式推击模式。“有鉴于大媒体和直播协议的特点,他们有其自生自灭的方式。” 乔-古迪在其电子邮件中说,“请你放心,搞乱合作伙伴的赛事绝非我们的目的,也不是我们的风格。”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