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需知道十件事 伍兹米克尔森小麦成焦点

2013年08月03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今年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将于下周四在纽约的橡树山乡村俱乐部(Oak Hill Country Club)开杆,美联社列出了有关这场大满贯赛所需要知道的十件事,其中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上个月赢得英国公开赛的米克尔森和目前状态不佳的罗里-麦克罗伊等明星都成了大家所关注的对象。

  1、  伍兹今年争大满贯冠军的最后一次机会

  这是泰格-伍兹第10次前往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寻求个人年度的首场大满贯赛胜利,其中,他只在1999年和2007年两度能够如愿以偿地在这里抱走年度的唯一一场大满贯赛冠军奖杯。要是伍兹今年在橡树山无缘胜利,那将意味着他连续五个赛季没有任何一场大满贯冠军入账。

  2、  橡树山的经典战役

  尽管橡树山之前拥有一些重要的时刻,但是直到1956年,才开始举办大满贯赛事。1968年,当橡树山第二次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美国球手李-特雷诺(Lee Trevino)第一次在世界高坛上打响名堂,拿下了冠军,这也是其个人首个美巡赛、大满贯的桂冠。另外一名美国球手柯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在橡树山赢得了1989年美国公开赛,连续第二年在该项大满贯赛上夺魁。1995年,莱德杯比赛来到了橡树山举行,欧洲队以1分的优势险胜美国队,仅仅是欧洲队第二次在美国赛场上取得了莱德杯胜利。橡树山上一次举办美国PGA锦标赛是在2003年,当时“黑马”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在最后一洞用7号铁将球打到距离洞口2英尺的地方,又滚到了2英寸位置,爆冷夺得了大满贯赛的胜利。

 

  3、麦克罗伊再度重新开始的地盘

  一年之前,罗里-麦克罗伊有5个月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有关对其未来的疑问盘绕在他的身边。然而,小麦以创纪录的8杆优势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另外还收获了3场重大赛事的冠军,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了2012赛季。如今,他还能再度在年度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上让自己的球技重返正轨吗?

  4、  年轻人的地盘

  过去三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麦克罗伊(夺冠时的年龄为23岁)、基根-布拉德利(25岁)、马丁-凯梅尔(27岁)。这种“青春风潮”的局面还没有在将近50年里的任何大满贯赛上发生过。上一次出现此番局面是从1962年至1964年的美国PGA锦标赛期间,当时的冠军分别为25岁的加里-普莱尔、23岁的杰克-尼克劳斯和28岁的博比-尼克尔斯(Bobby Nichols)。

  5、  与英国公开赛时间非常靠近

  仅仅在菲尔-米克尔森的名字刻在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葡萄酒壶的18天之后,美国PGA锦标赛就要开赛了。还有比这更紧凑的这两场大满贯赛相隔时间,得追溯到50年前。那是1963年,尼克劳斯在英国公开赛之后一周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6、  米克尔森的时刻

  米克尔森这一次将力争加入到哈灵顿(2008年)、伍兹(2006和2000年)和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1994年)的行列,成为过去20年里第四位包揽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冠军的球手。左手怪从未在同一个赛季里捧起过两座大满贯冠军的奖杯,因此下周假如拿下了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那么几乎可以确保米克尔森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选为年度最佳美巡赛球手。

  7、  众多高手期待年度首胜

  在当今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手当中,有8人还未在今年的比赛中斩获胜利,这个名单包括了麦克罗伊、李-维斯特伍德和卢克-唐纳德。

  8、  球迷们的参与

  本届美国PGA锦标赛破天荒地为粉丝们打开了大门,让大家参与最后一轮比赛的球场设置。通过网上的投票,美国PGA锦标赛允许球迷们为最后一轮的15号洞(标准杆为三杆洞)的四个旗杆位中挑选出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选择。

  9、  队长沃森的全满贯梦想

  这是汤姆-沃森第32次角逐美国PGA锦标赛,同时也是自他在2003年的橡树山被淘汰出局之后第一次亮相这场年度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他今年受邀再度担任莱德杯美国队队长,而美国PGA锦标赛也是沃森没有获胜的唯一一项大满贯赛事。这位年过六旬的老将能否在这里实现个人的全满贯冠军梦想呢?

  10、              这会成就一场高手盛宴吗?

  自世界排名系统于1986年启动以来,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景——一个赛季的所有不同的四大满贯冠军的世界排名全部跻身前十,而这种情况有可能在橡树山改变。在今年的前三场大满贯赛上,获胜的冠军都是当时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们,他们分别是世界第7的亚当-斯科特、世界第5的贾斯汀-罗斯和当时世界第5的米克尔森。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