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赛朴仁妃落后崔罗莲8杆 林希妤升至13位

2013年08月03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朴仁妃在圣安德鲁斯抽到了一个坏签,当她没有打出最好水平时,她的情况进一步恶化。在她想着自己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在同一赛季包揽四场职业大满贯赛的球手之前,她在星期五下午发现一个更迫切的问题,如何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追赶领先她8杆的崔罗莲[微博]

  崔罗莲连续打出第二轮67杆,她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领先榜首位,超越了之前领先的日本选手佐伯三贵(Miki Saiki)。佐伯三贵打出66杆,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美国选手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打出70杆,下滑到第三位,两轮成绩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李知映(Jee Young Lee)67杆,妮可-卡斯特勒(Nicole Castrale)70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67杆,三人并列位于第四位,两轮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

  中国小将林希妤[微博]表现勇猛,打出68杆,两轮成绩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不仅顺利晋级,而且攀升到了并列第13位。冯珊珊[微博]的情况却不容乐观,打出76杆之后,刚好擦边晋级。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微博]打出74杆,以一杆之差淘汰出局。

  “我落后如此之多,”朴仁妃在最后一个洞抓鸟救回一个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说,“我们需要一些艰难的比赛条件。”

  上一次人们在苏格兰谈论“全满贯”是11年前,那是在穆菲尔德。泰格-伍兹在追寻他的全满贯第三关。结果一股没有预警的大风暴席卷了他,让他在第三轮打出81杆,最终失去了创造历史的机会。

  今天的风是本周最强的一次,只不过这算不上不寻常。

  崔罗莲在朴仁妃之后四组出发,她就表现出色,抓到6只小鸟,打出了67杆,追赶上了早上出发的佐伯三贵。佐伯三贵的运气很好,因为上午只是落了一些雨而已,而她打出的66杆创造了英国女子公开赛在老球场举办时的纪录。

  崔罗莲的67杆比下午出发选手的平均杆数低了8.4杆,也是三轮六字头之一。比赛条件如此苛刻,以至于记者询问崔罗莲的小鸟都是如何打出来的时候,她只能回忆到第17洞。“在这里打5个小时,而且是这样的天气,真的很难记住。”崔罗莲说。

  这是朴仁妃宁愿忘却的一轮球,这让她更难在今年连续赢第四场大满贯赛了。“今天,每一样事情都不是那么顺。”朴仁妃说,“我并不觉得自己今天打得很糟糕。只是分组不那么幸运而已,我没有在早上出发,那个时候比赛条件还好。不过现实就是如此。”

  朴仁妃的问题从第一洞开始,当时她进攻果岭的一杆越过斯威肯溪,弹出了果岭,距离旗杆还有50英尺。她的切杆只是走了一半,她最终两推吞下柏忌。

  朴仁妃今天没有一刻在标准杆之下。第六洞的小鸟被第10洞的三推柏忌抹掉。而第12洞的小鸟后边是第13洞柏忌,当然部分是因为她的运气不够好。在后九洞最难开球的一个洞,朴仁妃开出了今天最后一个球,可是小球却滚到了一个沙质的打痕之中。她进攻果岭的一杆短了,她顺着斜坡推的一杆,滚过洞杯10英尺。

  朴仁妃进攻第17洞的一杆滚动到了路洞沙坑的左侧,让她面对60英尺的长推。结果她的过渡推杆又推得很糟糕,短了,而且偏右8英尺。这让她遇到了本轮第二个三推柏忌,也是本场比赛第四个三推柏忌。

  至少朴仁妃还有36洞可以打,希望并没有破灭。她两轮过后打出142杆(69-73),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22位。的确下午的比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难,除了崔罗莲。她打出的杆数让人觉得她不是在老球场打出的,而是在新球场打出的。尽管如此,朴仁妃并没有排除自己的机会。

  别的人也没有。“顽强的球员最终能够夺冠。”顽强打出72杆,落后5杆的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说,“每个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都有机会。”

  摩根-普雷塞尔为锁定索尔海姆杯席位向前迈出了一步,她在早上打出70杆,这让她只落后领先者2杆。现在她可以只牵挂英国女子公开赛,或许她可以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之后再赢一场。她赢得那场比赛已经是2007年的事情了,当时她18岁。

  妮可-卡斯特勒也期待最后一搏,从而进入索尔海姆杯队伍。她在艰难的后九洞打出34杆,交出了70杆。

  崔罗莲是美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因此她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应对艰难的比赛条件。有帮助的是:这个星期整个团队都陪伴着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爱尔兰教练罗宾-塞姆斯(Robin Symes),以及为崔罗莲当球童的他的朋友。另外崔罗莲的策略教练皮亚-尼尔森(Pia Nilsson)和林恩-马里奥特(Lynn Marriott)也在圣安德鲁斯。

  不过她必须要独自应对大风。“我每天都有一个目标,我努力坚持我的目标。”崔罗莲说,“今天的标准杆或许是74杆,75杆。可是我不介意,三杆洞,四杆洞,五杆洞,对于我来说没有关系。我只是一次努力打好一杆,我想这是为什么我能打出好成绩的原因。”

  即便那个时候第二轮已经收尾,可是很明显那就是相当特别的一轮。

  小鸟主要出现在前九洞,而12洞到17洞主要是坚持住。崔罗莲在第16洞用3号铁木杆开球,接着3号木上果岭。第17洞,她一号木开球,接着第二杆三号木敲到了果岭前方。从大约45码处,她将球推到了3英尺处,收获了一个艰难的帕。

  朴仁妃谈到星期四开球之前,她感到了紧张。她在第二轮结束之后承认当她来到圣安德鲁斯的时候,她面对这个历史性机遇的时候有压力。可她并不觉得那是一个负担,只是一个机遇。她表示无论这一周发生什么事情,都将教会她余生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

  “当你经历这样大的事情时,像这样大的压力时,你真的不会害怕任何一种压力了。”朴仁妃说,“还有什么压力能比这更巨大的呢?任何压力都只会比这更小。”

  在第18洞抓到小鸟之后,朴仁妃接受了ESPN的采访,随后是美国高尔夫频道的采访。那之后,她停下来接受了一大堆韩国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那些记者大叫着让她应该站在什么地方,并且指挥者两个拿麦克风的雇员。当她随后对着大约10名记者的时候,一个人问她:是否想象到会有如此多记者围绕着她,问她这么多问题。“好吧,这是唯一一个我被问到这么多的星期,因此我应该享受这个时刻。”朴仁妃说。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