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杯梁容银担当亚洲队长 奥拉查宝连任欧洲队长

2013年07月30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今年12月在中国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第7届皇家杯--欧洲队与亚洲队之间顶级职业高尔夫对抗赛已经确定了双方队伍的队长,来自韩国的唯一一个亚洲男子高球大满贯冠军梁容银第一次出任皇家杯亚洲队队长,而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则连续第二年率领欧洲队出战皇家杯。

  今年,皇家杯比赛首度来到中国举行,将于12月20-22日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周二,皇家杯组织者宣布了欧洲队与亚洲队的各自队长。曾经在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打败世界第一泰格-伍兹而成为首位亚洲男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的韩国名将梁容银从日本名宿尾崎直道 (Joe Ozaki)手中接过了帅印,第一次当选皇家杯亚洲队队长。过去6届皇家杯,尾崎直道出任了5届的皇家杯亚洲队队长。

  新出炉的亚洲队队长梁容银在声明中表示:“在接下来的皇家杯比赛中,能够承担起亚洲队领袖的角色,我真的感到荣幸。我会致力于打造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为我们大洲争取皇家杯卫冕成功。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力争将皇家杯的冠军奖杯留在亚洲。我满怀期待着这些激动人心的比赛。”

  在皇家杯历史中,亚洲队总共有2次获得过胜利,分别是在2009年和2012年,其中去年更是战至延长赛,双方在三天的比赛(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赛和个人对抗赛)过后以8比8的总比分打成平手,最后亚洲队凭借着梁容银和他的同胞金庚泰(Kim Kyung-tae)在延长赛上打败了欧洲队的莱德杯明星组合尼克拉斯-考赛茨/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在文莱赢得了胜利。

  另一边,去年率领欧洲队卫冕失利的队长奥拉查宝则得以留任,连续第二年担当皇家杯欧洲队队长,也是他总共第三次出任皇家杯欧洲队队长。这一次,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将争取欧洲队在皇家杯的第5次胜利。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