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下坡球需沿斜坡挥杆 斜坡位打高尔夫球技法

2013年07月26日07:00  信息时报

  在高尔夫球场上,经常会面对上坡或者下坡球位,这其中下坡球位又是会经常让你出现状况。所以当你在练习场平整的垫子上球已经打得很直的时候,就应该去练练怎么打下坡球了。

  一般来说下坡球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球低于脚,另一种是地面向目标方向倾斜。

  球低于脚:

  这种情况挺难应对。此时不要改动太多的挥杆动作,只需稍调整预备姿势即可。上半身向下弯曲更多一些,膝盖也再弯曲一些。球低于脚,挥杆平面变陡,球路也将发生边变化。最常见的结果便是打出小右曲球。所以建议大家稍向左瞄准,让球曲回目标。这种球位很难打出直球。击球后,挥杆动力将身体和头带起。所以,千万不要还低着头。

  地面向目标方向倾斜:

  此时后脚会高于前脚,杆面角度将减小,球路要比想象的低很多,所以应选用杆面角度较大的球杆。另外,此时身体重心偏于左侧,坡度与重力影响所致,为了调整击球角度,脊椎也要更向左侧倾斜。严格意义上也并不是向下挥,挥杆仍然是一条弧线,只是建议大家保持低位,沿坡度挥杆。千万不要尝试捞球,肯定捞不起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