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预赛-广东男队高居榜首 上海女队领先进决赛

2013年07月13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3上海美兰湖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预赛第三轮战罢,广东男队以629(-19)杆的成绩稳居榜首,浙江队则有昨天的第三名超越海南队上升到第第二名。女子方面第一名今天再次易主,上海队坐上了头把交椅。北京队以三轮总成绩656(+8)杆排在第二,广东队滑落到第三名。

  受台风“苏力”的影响,上海今天也刮起了4-5级风,天空飘着厚厚的云层,但对于球员来讲多了一份‘风’险少了一份酷热。上海女队在在过去三轮的表现可谓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在需要成绩的时候总会有人挺身而出,小将阎菁今天完全成为了上海队的巾帼英雄,全场抓下6只小鸟,仅有一个柏忌,打出了67(-5)杆的好成绩,队友鲁婉遥和尚林艳都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最后凭借三人的成绩成功超越广东队和北京队占据头名,在赛后的采访中小将阎菁对于自己的表现她说“今天自己不论是挥杆还是上果岭都很好,打出了自己预想的成绩,这主要是由于自己的心里和状态进行了调整,所以在第三轮爆发了。”同时阎菁也说到了上海队的领导和教练只是告诉我们相信自己好好发挥,顺利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就好,并没有特别的制定名次目标,在说到自己今年的比赛计划时她说“今年由于学业比较重,在新加坡一边上学一边练球,国内的比赛只打了一场,另外打了一场英国的比赛,后半年除了备战全运会决赛外将把主要精力放在日巡的考试上。”

  北京女队今天的发挥并不理想,表现最好的石昱婷也只打出了74(+2)的成绩,张娜和刘钰以及冯思敏均打出75(+3)杆的成绩,最后北京队本轮交出224(+8)的成绩,总成绩排在次席,赛后北京队球员张娜表示“今天由于有一些风的原因没有打好,另外后九洞难度也比较大,其中有一个洞直接打穿”,作为北京队的定心丸,张娜对于自己的小队友表现出了极大的信任,她说“我们的队员不论是石昱婷、刘钰还是冯思敏,尽管年纪都还小,但都有着冠军经理,我们彼此都非常信任,相信他们会挥出自己的能量帮助我们队取得好成绩。”广东女队今天集体表现不佳,遭遇滑铁卢,排名也下降到第三名,同第一名上海队的差距达到15杆之多,排在第四至八名的分别是四川队、辽宁队、云南队、湖北队、陕西队,山东队与河北队排在第九和第十名。

  男子团体方面,广东男队靠着稳定的发挥仍牢牢占据榜首,尽管元天发挥不如前两天的表现,但周国武却挺身而出,打出了70(-2)杆的成绩,袁浩也为总成绩贡献了1杆,使广东队牢牢将第一名抱在怀中。浙江队在黄文义、欧阳正、张进和欧致均的努力下以三轮总成绩640(-8)杆排名一跃上升到第二名,而国家队班底的海南队则以1杆之差排名第三,四川队、北京队、辽宁队、上海队分列第四至八名,陕西队、山东队与上海队以微弱差距排在第九和第十名。

  元天作为本次广东队的英雄人物,为广东队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元天依靠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奖励,“由于自己的成绩比较好,不论是队医还是按摩师都给自己开了小灶,享受了优先放松的机会”,在谈到赛前安排时,元天说道“我们本次参赛就是奔着冠军而来,为此我们在美兰湖也训练了20几天,对于球场非常的熟悉,打出好成绩也是应该的”。长时间的集训对于球队的成绩帮助的确很大,这在海南队也是体现出来,海南队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提前20天便来到美兰湖球场训练,海南队球员李鑫阳感受颇深,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说道“我们提前20几天来到这里训练,提前熟悉场地,以便更好的适应场地和选择策略”。李鑫阳同样是国家队的一员,对于自己今年的计划他说“打完这场比赛国家队会返回南山进行训练,接着会备战全运会的正式比赛,对于整体安排李鑫阳的主要精力将放在考取日巡和欧巡上面”。 

  明天,比赛将进入最后一轮的决赛,比赛将分别决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进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团体赛大的八支队伍,谁将获得最后的入场券,答案明天将全部揭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