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老米67杆会馆领先 伍兹10个洞+2杆

2013年06月14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美国名将米克尔森因为家庭事务,早上7点11分开球之前四个小时才赶到美浓高尔夫[微博]俱乐部。没有睡好觉的他却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因雨暂停的美国公开赛第一轮取得会馆领先(交完记分卡选手之中的最低杆)。由于雷暴屡次中断比赛,美国公开赛第一轮并没有在费城时间星期四完成。下午出发的伍兹在10个洞之后交出高于标准杆2杆,与本周唯一参赛的华人潘政琮[微博]一样。只不过中华台北选手已经完成比赛,打出72杆。

  目前暂时领先比赛的选手是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他在停赛之前连续抓到3只小鸟,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4杆。不过卢克-唐纳德还有5个洞才完成比赛,这让上午出发的米克尔森依旧在交卡选手中位于第一位,也就是在高尔夫之中,人们常常说的会馆领先者。

  同样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还有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亚当-斯科特。他在比赛因天黑暂停之前于第11洞抓到小鸟,追平了米克尔森。

  美国公开赛卫冕冠军韦伯-辛普森(8个洞)、澳大利亚双雄马修-高根(Mathew Goggin,6个洞)与阿里斯泰尔-普瑞斯尼尔(Alistair Presnell,6个洞)一样,都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与彼得-海德布罗姆(Peter Hedblom)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3杆。李-维斯特伍德在第12洞吞下双柏忌,成绩下跌到低于标准杆1杆,与彼得-海德布罗姆(11个洞)一样。

  可是一直要等到星期五,美国公开赛的首日战况才能说清楚,因为首轮在星期四傍晚不能进行下去的时候,还有一多半选手没有完成比赛。周五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早上7:15开打。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周五天气阴,但是没有雷雨天气,球员需要完成36洞以决定是否晋级周末的比赛,只有排名前60位含并列才能晋级。

  至少米克尔森现在可以好好睡一觉了,的确,今天他可真够累的。“转场的时候我也许应该用咖啡因刺激一下自己,保持敏锐。”米克尔森说,“在第九洞附近,我真的希望确保我有足够体力。”

  米克尔森在看过大女儿八年级的毕业典礼之后——小姑娘是上台演讲人之一——半夜从圣地亚哥赶过来。一开始,他感觉有点摇晃。可是第一洞推入8英尺小鸟推,第二洞开球进入长草之后,他就稳定了下来。另外在降雨延迟的空挡,他打了一个小盹也是有帮助的。

  “这也许很不符合常规,然而效果就很好。”米克尔森谈到私人飞机长途通勤时说,“当我一个半星期之前的时候我已经完成美浓的工作。我知道我该如何打这座球场。我知道在不同的比赛条件下,在不同的风向前,我该用什么球杆。我要去到哪里,我要击什么球。

  “我感觉我在美浓不需要更多的时间了,我只需要让自己敏锐起来,手感好起来。过去几天有一个好的训练设施,以及好天气让我做到了这一点,因此两个方面都开展得很好。”

  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从来没有赢过。不过他多次有冲冠机会,他创纪录获得过5次亚军。这是自1999年以来,米克尔森交出的首轮最低杆。也是过去25场大满贯赛,他第三次在首轮打出六字头。

  “如果我能够——我相信我可以——如果我最终能赢得美国公开赛,我会说那非常棒……如果我永远都不能赢,那也许有点让人伤心。”米克尔森说。

  当米克尔森最最后一个洞轻推小球进洞保帕完成这一轮的时候,太阳替代了云层,推杆也替代了滚筒。雷暴导致比赛停了两次,第一次暂停有三个半小时,在比赛开始之后不到两个小时便中断了比赛。

  当明星组泰格-伍兹、亚当-斯科特和麦克罗伊[微博]打前九洞的时候,雨水又回来了。比赛第二度中断的时间是下午6点11分,暂停了大约45分钟。

  伍兹那个时候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在第一洞与第五洞从长草中击球出来的时候,他皱着眉头,晃动着左臂,看上去左手腕有些疼痛。在美国公开赛三冠王完成第五洞之前,暂停的汽笛响起。而在延迟之后他返回球场,他吞下柏忌,成绩跌落到高于标准杆2杆,并且一直保持在那里,直到今天的比赛谢幕。

  可是同组球员亚当-斯科特和麦克罗伊在那个时候就交出低于标准杆1杆,而在第一轮比赛最终推迟到明日再战的时候,他们的成绩依然维持没有超出标准杆。在交完记分卡的选手中,只有米克尔森和比利时大炮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69杆)在标准杆之下。

  美浓就像它标榜的一样难。尽管雷暴过去一个星期软化了球场,倾斜的果岭,以及浓密的长草就对精确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让它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了力量。这是球员有抓鸟机会,却无法将杆数压得很低的原因。保尔特的开局起起落落,转场之前的8个洞,他只有一个帕,穿插在4只小鸟与3个柏忌之间,最终他打出了71杆。

  加西亚在第13洞102码三杆洞抓到小鸟,可是他接下来却是大沉沦。开局的前五个洞,他打出了四柏忌,双柏忌,以及柏忌,不过转场之后回到前九洞,他就抓到一只小鸟和一头老鹰,最终打出73杆。

  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第二度通过选拔赛进入美国公开赛阵容,从第11洞开球的他,在前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一度出现在领先榜上,不过第16洞与第17洞他连续吞下柏忌,转场之时变为了平标准杆。潘政琮在一号洞转到小鸟,不过四号洞到六号洞,他连续吞下三个柏忌,最终交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应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至少让华盛顿大学留学生有可能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获得晋级。

  其实潘政琮与美浓还是有点渊源的。2007年,时年15岁的他闯入了美国业余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成为1916年波比-琼斯以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最年轻的选手。1916年,时年14岁的波比-琼斯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做到的这一点。

  潘政琮过去两个赛季都进入了全美明星队,今年在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4位。他在2012年亚洲业余锦标赛上输给关天朗[微博]获得亚军,2011年他参加了国会乡村俱乐部的美国公开赛,不过当时他遭遇了淘汰。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