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奥拉查宝争莱德杯席位 队长外卡增多有利有弊

2013年05月23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尽管西班牙高尔夫[微博]球名将奥拉查宝知道要以47岁的高龄挤入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名单是一次不太可能成功的尝试,但他依然没有放弃从队长转身为队员的希望。对于自己的继任者保罗-麦克金尼增加到3张外卡的做法,奥拉查宝坦言队长多了选择,令人头疼的麻烦也会接踵而来。

  去年,身为欧洲队队长的奥拉查宝率领欧洲队在美国芝加哥的梅黛娜乡村俱乐部实现大逆转,以一分优势力克主场作战的美国队,帮助欧洲队蝉联莱德杯的胜利。

  在花了几乎两年时间为2012年莱德杯比赛规划和担忧之后,奥拉查宝现在重新专注于个人的球技,感觉回到莱德杯队员的行列仍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再度成为莱德杯队员的一份子,这将是困难的。为了实现那个目标,我真的必须要提高我的球技水平。”奥拉查宝在BMW欧洲锦标赛前表示,“提高我的水准是我现阶段的目标,重新找回良好的状态,变得更加稳定。如果我能够做到,那么也许可以实现进入莱德杯的目标。”

  自1987年首次亮相莱德杯比赛以来,奥拉查宝总共有7次角逐莱德杯比赛,他上一次以队员身份进入莱德杯,还是7年前在爱尔兰的K俱乐部。

  作为1994年和1999年美国大师赛[微博]的冠军,奥拉查宝可以从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麦克金尼周二发表的言论获得启发。麦克金尼周二宣布队长外卡从原来的2张增加到了3张,而且他还表示自己甚至关注着55岁的德国名将伯翰德-兰格。兰格在上个月的美国大师赛前三轮比赛中表现出色,麦克金尼表示不会排除任何球手进入欧洲队的可能,即使是年龄较大的球手。

  奥拉查宝说:“今天的竞争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如果你打得足够出色,你还是有机会进入莱德杯的。看一看保罗-劳列,在2012年莱德杯比赛年的两年之前,没有人想过他能够跻身莱德杯,但看一看他所做到的事情。他成功地赢了几场赛事,打得稳健,拿到了莱德杯的席位,因此这是有可能实现的。”44岁的苏格兰人劳列上一次参加莱德杯比赛,还是1999年。

  进入本赛季以来,奥拉查宝已经参加了10场欧巡赛(包括本周的欧洲锦标赛)。他有4次被淘汰出局,最好成绩是2月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的并列第17名。

  奥拉查宝这样评价自己的状态:“我在球技方面下了功夫,不断在进步,但依旧打出了一些糟糕的球,让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那就是我必须要摆脱的东西。我的开球一直以来都是致命要害。它在改善,不过仍然不够稳定,尤其是遇到像温特沃斯这样的球场。它对开球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对于麦克金尼手握的3张外卡,奥拉查宝也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增加他的外卡,将会给予他更多的选择,因为奇怪的事情有可能发生,比如队员们受伤了,或者突然之间,有个年轻的球手在最后几周的莱德杯积分赛上进入了视野,打得极为出色。但是增多外卡,也会给队长带来更多的棘手局面。任何外卡的选择都会有争议。我们知道当今媒体对于外卡人选给予详细报道、审视的水准,从那方面来说,这令队长变得有点更难。”

  奥拉查宝依旧记得自己去年不得不将爱尔兰名将哈灵顿“拒之门外”的决定。“像哈灵顿这样的球手,一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和经验丰富的队员,没法将他选入队中,这是不容易的。那就是为何我说你会因为更多外卡而给自己带来一些棘手局面的原因。”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