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禹:打高尔夫 在练习和总结中稳步前行

2013年05月13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王东禹王东禹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1999年5月25日

  民族:汉族

  现居地:上海

  球龄:7年

  差点:4

  所属单位:太仓新东海高尔夫俱乐部

  初次留意到王东禹,是在2013希望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因为他明明还长着一张娃娃脸,个子却比周围的人都高出许多。后来一看报名信息,果然,这个身高近180公分的小伙子,要到5月底才满14岁。但没想到的是,他已然有7年的球龄。

  7岁那年偶然参加高尔夫夏令营活动,在推杆项目中频频获胜,王东禹就开始喜欢上这项古老而优雅的运动,并彻底拜伏在它门下,从此早出晚归、日晒风吹,各种辛苦不在话下。

  练球半年后,王东禹开始参加比赛,虽然开始表现平平,但后来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3年不到,就在汇丰青少年赛中收获了第一座冠军奖杯。如今,他已经是上海市青少年赛上赫赫有名的“种子选手”,在汇丰、沃尔沃等青少年赛事中也多有斩获。

  当被问及日后的计划时,王东禹坦然表示自己也有转职业、出国打比赛的打算,但这些可能都要等上了大学之后才会真正付诸实现。在他和父母看来,上学读书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不一定要取得多么优秀的成绩,但起码要积累一些必备的知识。

  比赛要顾,学习也要抓,还要鱼和熊掌都兼得,这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年纪不大的他,已开始感叹时间的匆忙,还要学着习以为常、乐在其中。幸好老师们都比较理解和支持,常常为这个学校里唯一的高尔夫球员打开“绿色通道”,还抓紧体育课这样的副科时间为他补习落下的课程。

  当然,最坚实的后盾还是父母。他们没有明确要求王东禹一定要打多少杆,拿第几名,只是给予他充分的鼓励与支持。每逢出去参加比赛,父母若是没有要紧事,也总是双双陪伴在身旁。如果遇到一些比较复杂的球场,父亲还会给他当球童,在关键时刻为他出谋划策。对于这样开明的父母,王东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然而,老师、父母的帮助也只能算外因,关键的部分还是得靠自己。虽然身高1米8,篮球打得也相当不错,王东禹却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运动天赋:“其实成绩都是练出来的。”他自认为各方面只是平均发展,并没有所谓的优势,所以只能通过勤加练习来弥补。从开始到现在,他已经换了多位教练,中国的外籍的都有,在不断尝试与摸索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挥杆方式。参加过比洞赛的王东禹也深知体能的重要性,平日除了打篮球,也经常去健身房进行专项练习。

  除此之外,王东禹还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勤于做总结。无论是练习还是比赛,只要发现自己存在问题,他就用笔记本或iPad 记录下来,经常拿出来看看。有些比较重要的,就干脆贴到房间的墙上,以时时警示自己不要重蹈覆辙。通过这种方法,他在技术和心理上收获良多,进步很大。

  2013希望赛江西九江站开打在即,为对应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的山地特性,王东禹正抓紧时间加强1号木和3号木的练习。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球技的提高,青少年赛事已经不能满足王东禹。从今年起,他把目光转向了水平更高、对手更强的希望赛:“跟他们打比赛,动力比压力多,对提升自身的作用比较大。”

  (xiaoxia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