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珮芸17只小鸟未能撼动刘钰 肯定自己进步留遗憾

2013年05月12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钱佩芸钱佩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华台北22岁选手钱珮芸在这一周总共抓到17只小鸟,其中光最后一轮便抓到6只小鸟,换在平日,她或许已经反超领先者,夺取冠军了。可是她遇到了更为火爆的刘钰[微博],最终,她在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取得了征战中国女子巡回赛以来的最好战绩。她感到有些遗憾,不过她也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骄傲。

  钱珮芸是第一轮的领先者,她平均260码到270码的开球,让她成为刘钰加冕路上最为可怕的敌人。星期天,她在无锡锦园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不仅打得远,而且打得准,当她再次进入状态的时候,她又像前两轮那样开始接连抓鸟。

  钱珮芸从第五洞开始发起进攻。那个四杆洞,她从80码之外击56度挖起杆,将球送到8英尺处,抓到当天第一只小鸟。接下来一洞,五杆洞,她差一点两杆上果岭,砸中广告牌之后,她第三杆将球送到10英尺以内再次收获小鸟。

  “钱珮芸开局不太好,可是打到一半的时候,她好似睡醒了,就像打疯了一样。”刘钰说。

  的确如此,间隔一个洞之后,钱珮芸连续抓到了四只小鸟。第八洞他从86码之外击56度挖起杆,送到1英尺处收获死鸟,第九洞,她推入一个25英尺从左到右的推杆。第十洞与第11洞两个五杆洞,她都一切一推抓鸟,这让她保持在了领先榜首位,与刘钰并列领先。

  转折点出现在第12洞,在那个洞,她遇到了遗失球吞下柏忌,而刘钰在球道上击球进洞,射下老鹰,一个洞便出现了三杆转折。“其实那个洞我打得还好,不算罚杆,我打出了一只小鸟。”钱珮芸说,“那个洞之后,我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因为还有好些球洞。我真正的问题出现在最后几个洞,特别是第14洞、第15洞与第16洞。”

  第14洞,钱珮芸的60英尺小鸟推推得很好,推剩3英尺,可是这样一个短推她却错过了。第15洞,她的开球又远又直,第二杆在球道上有很好的机会,可惜她却打到果岭后方灌木丛的旁边。因为广告牌妨碍,她获得了免罚抛球,可是切杆处理得并不理想,她两推保帕。“那个洞,我感到很失望,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很好的小鸟机会,可是我却没有拿下。”中华台北姑娘说。

  那个洞刘钰开球失误吞下柏忌,如果钱珮芸抓鸟,将出现两杆还手,然而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接着第16洞三杆洞,钱珮芸开球开到了果岭右边的沙坑中,随后在果岭上她又错过了3英尺推杆,再次吞下柏忌。

  第17洞,钱珮芸开入右手方的长草,第二杆没有上果岭,再次吞下柏忌。那个时候她已经失去了夺冠的希望,而最后一个洞,她攻果岭的时候还将球击入了果岭前方的巨大沙坑之中。她再次吞下柏忌,这让她连单独第二名都没有保住。她最后一轮交出73杆,与尚林艳[微博]并列位于第二位。

  “我感到失望,因为比赛中我出现了三个三推,而且都是8英尺之内的推杆。”钱珮芸说,“不过我能获得第二名,也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希望下一次我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钱珮芸本赛季已经参加了三站中国女子巡回赛,总共获得两个前十名,目前她在奖金榜位于第三位。她准备参加两个星期之后的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她希望下一次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从现在来看,钱珮芸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消除记分卡上的柏忌。本周她总共抓到了17只小鸟(7-4-6),包括两次连续4只小鸟,可是她也吞下13个柏忌(3-4-6)。与之相对,刘钰总共抓到12只小鸟(3-4-5)1头老鹰,红字数并没有她多,但是刘钰的柏忌总共只有4个(1-1-2),比她少很多。可以说这一周刘钰正是赢在稳定,没有失误。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