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瑞斯:全力以赴卫冕沃尔沃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2013年05月02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BrandenGraceBrandenGrace

  新浪体育讯 (2013/5/2,天津滨海湖)迄今为止,沃尔[微博]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历届冠军的“卫冕魔咒”一直没有打破。对此,上届冠军布兰登-格瑞斯有他自己的对策。

  在2012赛季,格瑞斯赢得了两场沃尔沃赞助的欧巡赛冠军,为他赢得了“沃尔沃冠军专业户”的美誉。并让再次来到天津滨海湖高尔夫[微博]球会的他更加有信心。2012年取得的数个冠军,令格瑞斯的世界排名迅速提升,并在2013年首次获邀参加四大满贯赛之一的美国大师赛[微博]。他对自己在美国奥古斯塔俱乐部的表现较为满意。美国大师赛归来后,他给自己放了一个假,以便全身心地投入到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卫冕之战中。本周的比赛,是格瑞斯在美国大师赛之后的首场比赛,他的状态可以用“蓄势待发”来形容。

  对于举办场地——滨海湖北戴球场,格瑞斯不敢掉以轻心。他表示,这是一个距离很长的球场,需要开球足够远才能为自己创造保标准杆和抓鸟的机会。而且,球场的难度比去年更高,果岭更快更硬。的确,连续第二年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滨海湖球会,今年的果岭速度达到11。选手要想取得突破,没有良好的手感肯定不行。

  而场上不时刮起的风,给选手带来更大的挑战。“滨海湖的风捉摸不定。一旦风力加大,对每个选手的影响都会很大,有风与无风的成绩将会完全不同。”格瑞斯说。

  上月在奥古斯塔参赛时,格瑞斯对参赛的中国小将关天朗[微博]的表现印象极为深刻。而当他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开球仪式上见到同为开球嘉宾的12岁小选手叶沃诚[微博]时,他对这位欧巡赛最年轻参赛选手的表现更是惊讶不已。他表示,很荣幸能与中国的希望之星同场竞技,并祝愿他们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当然,格瑞斯对自己的期许更高。本周他能否打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前18届无人成功卫冕的魔咒,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