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斯科特大师级的建议 慷慨介绍6项击球技巧

2013年04月18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特与威廉姆斯庆祝2013大师赛夺冠斯科特与威廉姆斯庆祝2013大师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3美国大师赛[微博]在上周结束,澳洲帅哥亚当-斯科特最终在延长赛中战胜阿根廷老将卡布雷拉,夺得个人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也是澳洲球员的首个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头衔,赛后《男士周刊》的记者安德鲁-潘提斯(Andrew Pentis)在赛后对他进行了采访,采访中斯科特除了提到他心爱的汽车,还为球友慷慨的提供了六项击球技巧,以下是详细译文:

  在近期的2013美国大师赛上,亚当-斯科特打出了完美的高尔夫比赛,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头衔的澳洲人。在这之前,斯科特在2010年的时候就差点穿上绿夹克,他的比赛模式已经成为一种技术典范了,用他们的行话来说,他是个天然的击球手,他只需要在每天打出每一杆最好的球就行了。

  在赛前,斯科特很慷慨的在《男士周刊》上讨论他的座驾以及一些打球小技巧。当他向我们描述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环境时他说“那是非常令人吃惊的,非常美丽”,这句话对斯科特的挥杆来说同样奏效,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位32岁世界排名第三的右手帅哥的6项高球技巧吧。

  1 开球:让球杆来去工作

  现今美巡赛的平均开球距离为286.1码,而且有10位球员的开球距离在300码以上。我们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可以做到那些职业球员做到的东西,那么我们就走进了误区。“每个人都希望开球非常远,我也非常同意,因为这就是一号木应该要做到的事情,”斯科特说,“但是最重要的事情却是放到球道中间,所以挥杆还是在个人,球杆要做的只是帮助你能打多远打多远。”要做到这些,那么在你上杆的节奏就非常重要,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是泰格-伍兹。

  2 球道:保持你的头部稳定

  在较长的5杆洞上,就像奥古斯塔的第13号洞,阿门角的第三个转弯,你从包里抽出一个大杆面的球杆,而这次球下面没有球T,这就很难在击球的时候保持杆面方正。“说起来比做容易”用混合木代替2号铁的斯科特说,“但是在球道木击球的时候保持的你的头部稳定会非常有效,至少会有一个正确的感觉。”

  那么如果你着急的去观看球的路线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一般的错误就会是击中球的顶部,因为木杆很难将短草打掉,”斯科特解释道,“你要很准确的找到击球的位置。”如果你能做到这点,那么你就会明白225码的击球与25码削顶球的区别了。

  3 攻果岭:选择一个目标

  除非你在打一个幻想中的乡村俱乐部或者一个巡回赛级别的球场,你可能会充当自己的球童。斯科特目前的新西兰球童威廉姆斯曾经帮助伍兹赢得13次大满贯赛,包括三次大师赛头衔,像威廉姆斯这样的球童当然不只是背包,而是在每杆前提出自己的意见,比如:码数,风的大小和方向,还有目标方向。如果你在电视上观察他,你会发现,他总是在击球之前拿出码数本。“如果你想要攻击攻击果岭,那么你的目标要非常地精确,”斯科特说。“将精力聚焦在目标上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不论是旗杆还是果岭周围的沙坑等等”换句话说,瞄准洞杯或者果岭的中央并不意味着你的球最后会停在那里,这要看果岭的坡度与形状,有时你需要瞄准果岭的左侧或右侧,有时甚至是两边。

  4 沙坑球:用全挥杆来解困

  沙坑是残酷的,我们经常会将球打到沙坑中,有的是球道中的,有的是果岭周围,有时是很难将球救出来,这需要多多的进行实践,不只是需要正确的技术。“如果你想把球从沙坑中弄出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全挥杆并想象你要打的是沙子,”斯科特说。“你要将杆头打到球后两英寸处,打痕就好像一张钞票那么大”。如果你不断的变化挥杆幅度和击球深度,那么你可能至少拿一个双柏忌。

  5 长草:在这里也不能半挥杆

  “这与沙坑击球很相似,”斯科特说。“一旦你的球进入了果岭周围的长草,你就应该像打沙坑球那样打这一击,你要打开杆面,用漂亮的全挥杆来击球,因为长草会让你的杆头变慢甚至缠住球杆。”你的发球木,球道木以及铁杆,这些球杆在攻果岭的时候是需要更多的感觉的。但是在长草中,反复出现的恐惧会让你做出全挥杆,甚至是高抛球,或者打开挖起杆的杆面,这就会让球打穿果岭,所以恐惧和感觉不能共存。

  6 果岭:让你的推杆像个钟摆

  时间或许是斯科特推杆方法的最大敌人,USGA与R&A仍然在考虑禁用长推杆。这些考虑也适用于斯科特,因为他用的扫帚柄似的推杆,“推杆的关键是要让你的击球像钟摆一样。”斯科特说,“这是你要让你的杆头做到的事情,你要排除任何阻碍你这么做的因素,你的球杆上杆多少下杆就是多少,”这和任何形式的高尔夫击球是一样的,他说,“你要保持很好的节奏。”

  (喃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