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调整资格系统 给汇丰赛等秋季赛事名额

2013年04月11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比利-佩恩比利-佩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 11日,美国高尔夫[微博]大师赛已经寻找到一条方法将更多美巡赛的冠军纳入其中,同时保持参赛阵容的规模不扩大。佐治亚时间星期三,奥古斯塔公布了他们最新的资格系统,他们将吸纳美巡秋季赛事的冠军,包括汇丰冠军赛[微博]的冠军,进入阵容,与此同时,将别的类别的参赛名额适当减少。

  从今年开始,美巡赛的赛季将跨年,新赛季将从10月份开始,这意味着秋季举行的六场比赛将成为联邦杯赛季的一部分。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星期三表示那些秋季赛事的冠军也将获得美国大师赛[微博]参赛资格。

  目前只有那些与大满贯赛或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同一周举行的附加赛事的美巡冠军不能获得参赛资格,具体来说,也就是波多黎各公开赛,桑德森农场密西西比锦标赛(The Sanderson Farms Championship)以及里诺公开赛。

  “看到一场比赛的冠军洋溢着骄傲与激动,得知自己的冠军能够帮助他们获得美国大师赛邀请函,我们所有人都很骄傲也很开心。”比利-佩恩说。

  为了挪出更多地方给冠军,美国大师赛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调整资格系统。只有之前一年在美国大师赛上排名前12名的选手能够重新回去比赛,与之相对,以前为前16名。另外,以前美国公开赛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有资格,而现在削减为前四位,与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一样。

  不过更大的调整在于:美国大师赛将放弃美巡赛奖金排名前30位这一资格标准。

  自从2007年开始,美巡赛开始邀请进入联邦杯总决赛巡回锦标赛的30位参赛选手,这一政策将保持下去。

  比利-佩恩同时宣布了今年立即生效的一条变化——淘汰线将从前44人增至50人,不过10杆规则仍然生效。

  资格系统的改变将让美国大师赛继续维持大满贯赛中最小的参赛阵容。今年总共有94人获得资格,其中包括达伦-克拉克。可是因为腿筋受伤,北爱尔兰人已经宣布退赛。与之相对,其它三场大满贯赛的参赛人数都为156人。

  美国大师赛参赛选手人数最多的一年是1962年,人数达到了109人。自从1966年,参赛人数始终没有超过过100人。2011年的比赛人数为99人。

  “最近几年,我们的参赛人数增长了。”比利-佩恩说,“正如我重复说过的,我们每年都将检讨我们的邀请标准,以便保持波比-琼斯的理想,让美国大师赛始终是世界最优秀选手亲密的聚会,与此同时,给所有参赛选手在春季有限的日光中合理的完赛预期。”

  在美巡赛改革赛程之前,联邦杯赛季将在九月份的巡回锦标赛上结束,接下来是“秋季系列赛”。那些赛事拥有全年最弱的阵容,参赛选手主要是那些争取奖金保住参赛卡的人。

  可是这些赛事,今年10月份将成为2013-2014新赛季的开始部分。它们分别是:弗莱斯公开赛,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拉斯维加斯),马来西亚精英赛,汇丰冠军赛,麦克格拉德雷精英赛(McGladrey Classic)以及墨西哥OHL精英赛。

  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弗莱斯公开赛)、汤米-盖尼(Tommy Gainey,麦克格拉德雷精英赛)以及今年将停办的迪士尼精英赛的冠军查理-贝尔金(Charlie Beljan)都未能获得今年美国大师赛的资格。去年,迪士尼精英赛阵容中只有一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

  这样的改变无疑对美巡赛是一件好事情,因为现在所有联邦杯常规赛事都获得了同等的地位。

  美国大师赛一直到1957年才设置淘汰线,一开始是吸纳排名前40位的选手。1962年,淘汰线延伸到排名前55位选手,而这一点一直到今年才发生改变。10杆规则意味着两轮过后,那些距离36洞领先者10杆以内的选手都将晋级。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