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开赛雷尔德平纪录反超夺冠 小麦名列第二

2013年04月08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得克萨斯时间星期日,苏格兰高尔夫球手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圣安东尼奥TPC橡树球场的球场纪录,力克麦克罗伊,赢得德州公开赛。这是他两年多以来第一次夺冠。

  马丁-雷尔德开始星期天的战斗时落后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4杆,可是他交出了没有柏忌的一轮,四轮成绩为274杆(70-71-70-63),低于标准杆14杆,赢得生涯第三个胜利,与此同时也是2011年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以来的第一个胜利。苏格兰球员进入本周时八次参赛四次被淘汰。

  世界第二麦克罗伊开始今天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四轮成绩为276杆(72-67-71-66),低于标准杆12杆,落后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这是今年北爱尔兰神童获得的最好名次。

  54洞领先者比利-霍雪尔打出71杆,滑落下来,与福瑞克(69杆)、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6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福瑞克在最后一个洞有精彩表演。他从104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了老鹰。

  过去六个月,马丁-雷尔德一直在练习场上寻找自己为什么挣扎的答案,星期天,他终于找到了。进入本周时奖金排名为161位,他今天没有吞一个柏忌,抓到9只小鸟,包括最后三个洞的3只小鸟,最终夺取冠军,同时也获得美国大师赛入场券,或许更重要的是:对最近挥杆调整的自信。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十分自信,尽管今年我的战绩非常差。”马丁-雷尔德说,“可高尔夫是一项有趣的运动,那与你两个星期之前的表现无关。它可以非常快地转变。”

  马丁-雷尔德是在去年九月份开始调整挥杆的,今年他已经被淘汰了4场,其中包括上个星期的休斯顿公开赛。可是经过4个小时的训练之后,他在第二轮打出65杆,这给了他很大自信,觉得自己终于好了起来。

  星期天的确如此,而且好的程度让人有点难以置信。马丁-雷尔德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看上去很难追赶上去,可是他在前八个洞抓到5只小鸟,立即跃入了冠军争夺圈。他在第八洞推入7英尺小鸟推——这是他本轮的22推之一——他因此攀升到并列领先位置,与比利-霍雪尔战成平手,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10杆。

  最后几个洞,马丁-雷尔德则克制住了凶猛的麦克罗伊。第17洞他进入球道沙坑,可是最后他就在果岭裙边一切一推抓到小鸟,接着他又在第18洞五杆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他因此追平了去年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在第一轮创造的球场纪录。

  比利-霍雪尔第二轮与第三轮结束之后都处于领先榜榜首,可是他无法跟上马丁-雷尔德的步伐。上个星期在休斯顿公开赛上获得亚军,比利-霍雪尔在本周早些时候谈到他对抗一批大满贯赛冠军是否有机会时,显得有些目中无人,他觉得自己赢得个人首冠手到擒来。

  “每个人都有紧张的时候。”比利-霍雪尔说,“我不介意那个人是泰格-伍兹,还是高尔夫球场上的乔-希莫(Joe Schmo,一档真人秀节目中的角色),你都会有紧张的时刻,你必须要学会处理好它。”

  麦克罗伊基本上是临时决定要参加德州公开赛的,当他在第16洞,204码,三杆洞推入13英尺小鸟推的时候,他杀到了马丁-雷尔德一杆范围之内。前世界第一进入本周的时候,稳定性不太好,可是星期天他抓到了7只小鸟。毫无疑问,这正是麦克罗伊报名参加圣安东尼奥比赛的目的。

  的确,麦克罗伊在发球台上依旧挣扎,本周第三次,他的发球精确性只有50%。可是星期天,他只用了26推——这是他本周在果岭上的最好表现。“下个星期即将要展开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进入了好状态中。”麦克罗伊说,“像这样一轮给了我一点自信。我想过如果我能打到低于标准杆12杆,也许我便足以夺冠了,可是马丁打得实在太好了,他推入了许多推杆,你真的很难跟上他的步伐。”

  很明显,麦克罗伊打这一周的目标主要是为了备战奥古斯塔,与之相对,本周开始的时候,马丁-雷尔德就无法想像到最后自己能与前世界第一并肩通过木兰道。

  这是马丁-雷尔德连续第三年进入奥古斯塔阵容。他因此成为2008年休斯顿公开赛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以来第一个通过最后一周比赛胜利拿到美国大师赛入场券的选手。

  马丁-雷尔德两年前在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之后参加了美国大师赛,当时他获得20名,而去年他获得57名。无论著名与否,星期天,他就打败了一批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我知道罗里有多优秀,然而那个人是罗里,吉姆,又或者比利,真的没有什么关系。如果在我身后的人在抓鸟,我知道我也必须抓鸟。”马丁-雷尔德说,“真的,这场赛事的领先榜非常强。”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