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尔夫风云榜:路易斯迅速成为美国女一号

2012年12月21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又到了一年的年尾,在2012年即将结束,2013年就要开始的时候,美国高尔夫频道回顾了2012赛季,评选出了10个风云人物,以下为排名第十位的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2012年是史黛西-路易斯迅速崛起的一年,到今天她已经成为了美国排名最高的女子选手,她在年终收获各种奖项一点也不奇怪。

  让道,让道,各位!

  史黛西-路易斯正在过关斩将,而且一路快马加鞭!

  2012年,她超越了所有世界排名高过自己的美国选手,现在她又将目光锁定在曾雅妮身上,准备在2013年超越女子头号球手。

  史黛西-路易斯走了多远?史黛西-路易斯走得多快?

  2011赛季开始的时候,史黛西-路易斯的世界排名为37位。那个时候,她在美国选手中名列第八位,落后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魏圣美、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以及克利斯蒂-米克菲尔森(Kristy McPherson)。可是仅仅花了一个赛季,史黛西-路易斯便从后跃过了她们,现在的世界排名高达第三位。

  史黛西-路易斯的飞跃是2012年LPGA的年度最大故事。她总共赢得了无人能及的4个冠军,成为1994年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以来第一个夺取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的美国选手。

  过去15年,美国看上去正在一点点失去女子高尔夫的世界舞台,史黛西-路易斯却在这个时候获得突破,成为了美国的领头羊。她一个人包揽4个冠军,帮助美国人今年的冠军数达到了8个,与韩国打成平手,并列成为LPGA冠军数最多的国家。

  “我希望为巡回赛做到这一点。” 史黛西-路易斯说,“我希望为其他美国姑娘,为所有人做到这一点,解除大家的压力。压力如山。人们对我,对我的祖国,对其他国家期待很高。”

  虽然2011年春,史黛西-路易斯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赛首胜,年终的时候世界排名高达第十位,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她却发现大家并不把她当作大满贯赛的夺冠热门。这件事对她触动很大,也给了她极大动力。

  “这让我有点愤愤不平。” 史黛西-路易斯说,“甚至在去年,我也遭到了一点忽视。可以肯定进入今年的时候,那是极大的动力。”

  四月末的时候,史黛西-路易斯在莫比尔湾LPGA精英赛上踏上了胜利的大道,接着她立即赢得了下一场比杆赛: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9月份,史黛西-路易斯在阿拉巴马州再次夺冠,这次她赢得了纳威司达LPGA精英赛,而11月份,她在日本赢得了本赛季第四场比赛:美津浓精英赛。

  精读一下整个赛季的数据,你会发现为什么史黛西-路易斯能多次登上领先榜。她小鸟数排名第一,平均杆排名第三,标准杆上果岭率排名第三,标准杆上果岭后推杆数排名第三。

  史黛西-路易斯觉得自己能够更好,明年她将集中精力超越世界第一曾雅妮。

  “明年那是我要注意的事情之一。” 史黛西-路易斯说,“今年我的其中一个目标是缩小差距,拉近我们之间的差距。而我的下个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可是你必须要赢得赛事,你必须要冲击冠军。成为世界第一是勤奋努力的结果,我必须要继续努力。”

  史黛西-路易斯在世界平均分上落后曾雅妮2.63分。这个数字不小,可是8个月之前,她落后得更多,达到了12.15分。史黛西-路易斯目前位于第三位,排在曾雅妮和崔罗莲之后,应该说她还有一些工作要做。通常情况下赢得一场高规格的赛事,平均分能增加0.7分。从现在来看,新赛季至少要进行一个月,她才有机会。

  可是艰难险阻对于史黛西-路易斯来说并不陌生,她在成为美国女一号之前克服了脊柱侧弯。在开始大学生活之前,她的身体中打入了一根钢条,这根钢条通过5颗螺丝钉附着在脊柱上。堪萨斯大学一年级,她因为这个手术,不得不坐在冷板凳上,不能参与高尔夫校队的比赛。可是毕业之前,史黛西-路易斯便赢得了NCAA一区锦标赛。

  “我记得手术开始之前,我坐在医生的办公室之中,我心里想:‘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所有这一切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史黛西-路易斯在年度最佳球员的颁奖仪式上说,“我生命之中多次问自己这件事情,无论是好的时候,还是坏的时候,我仍旧不知道答案。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经历这么多磨难,可是我知道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件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我所经历的逆境是今天晚上我为什么在这里的原因。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不可能来到这里。”

  也正是因为史黛西-路易斯克服的重重困难,让她成为了2012年风云榜上的一员。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