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副主席何慧娴带头捐款 赞扬球爱的天空善举

2012年12月19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慧娴何慧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成立庆典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高尔夫[微博]业界200余人共聚一堂,为高尔夫慈善助力。中高协副秘书长何慧娴女士出席了成立庆典,并在成立庆典上深情地朗诵了新浪博友圈一名普通博友有关慈善与爱心的小诗。庆典结束后,她接受采访表示,高尔夫与慈善的精神有相通之处,高尔夫人因为较好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基础,有义务承担起奉献爱心的责任。何慧娴去年开始打高尔夫,她认为这是一项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也做了一个打帕就捐钱的计划,昨天她向球爱的天空捐出一千元善款。

  说到球爱的天空,何慧娴女士一张口就是不断地表扬。“我特别赞赏这个组织,因为它是由来自民间的高尔夫爱好者完全自发地形成的一个组织。他们的宗旨也非常明确即是分享高尔夫、传递爱、服务社会。”何慧娴说,“他们善款的来龙去脉清楚透明。这个是我们现在非常需要倡导的一种作风。

  结合高尔夫与慈善,何慧娴认为这两者在精神上有相通之处。“高尔夫本身的精神包括完全自觉、谦让、尊重对手,这与慈善有内在的联系。球爱的天空能够把高尔夫爱好者凝聚在这片清澈透明的天空下,能够去做一些关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以及一些需要关爱的人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

  何慧娴也进一步表示,高尔夫人因为较好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基础,有义务承担起奉献爱心的责任。“另外高尔夫爱好者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去更多地关注慈善,奉献自己的爱心。”何慧娴说,“因为高尔夫是目前世界上政界和商界最为关注的一种爱好,它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地位决定了它有条件也有责任去关注慈善。我特别感谢新浪网,帮助球爱的天空搭建了这样一个网络平台,也是一种奉献。”

  何慧娴坦言目前中国的社会风气令人堪忧,而高尔夫人参与慈善,这本身也为净化社会风气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现在中国的现状也需要我们更多地无限度地去关注慈善。因为目前这个社会贫富差距太大了,整个社会的风气简直就是没有道德底线,人和人之间的以前那种和善的关系都丢失了,就剩下现在这个只认金钱和权力的这么一个氛围,这是非常危险的。”何慧娴动情地谈到,“我们现在呼唤慈善,是呼唤公平,呼唤道德。特别是高尔夫的爱好者,不管怎么样还是各方面比较好,起码不会为自己的生计而奔波。

  虽然身为中高协的副主席,但何慧娴表示自己正式打高尔夫时间并不长。“我呢,才开始打高尔夫,时间不长。”而为什么选择打高尔夫,何慧娴解释说:“因为我步入老年了,做其他的运动比较剧烈,高尔夫非常有意思,也蛮健康。我打得好能够有一百零几杆。好的时候能够进100杆以内,不好就一百十几杆,但是我觉得杆数不重要。关键是要健康快乐,在自己健康快乐的时候不忘记别的人。

  为了在自己快乐的同时也让别人感到快乐,何慧娴给自己定下了乐捐计划。“也要想米克尔森那样,有自己的计划。一开始我打鸟比较少,我可以从打帕开始捐。”她说,“在自己快乐的同时不忘记那些不是太快乐,甚至还有不幸的人。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庆典结束的时候,何慧娴交给了理事会成员一个小信封。“里面有1000块钱是我的善款,我不是大款所以捐的不多,但我会从各个方面尽努力去支持球爱的天空,”何慧娴笑道,“球爱的天空里面也有很多人是基层的白领,爱心不是只有大款才能去做,是应该每个人都有能力,都应该去做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很佩服球爱的天空的发起人。所以我也要积极地去参与这个里面去。”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