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姚明挥杆:大个子如何简化动作提高稳定性

姚明挥杆姚明挥杆

  打高尔夫[微博]真的是一寸长一寸强吗?从高尔夫挥杆理论来看,身材高大的球手,力臂相对来说更长,挥杆的幅度自然就会大,重心移动时的空间距离也越长,所以更容易把球击得更远。但对初学者姚明来说,一寸长未必代表着一寸强

  给大个子们的挥杆建议:高个子球手已经有了距离的优势,所以稳定会是更重要的环节。建议大个子们运用身高的优势让挥杆动作尽量简化。简化手碗的动作,多点力量用在身体的转动以及手臂的挥动。同时,双腿的动作在挥杆时也要尽量减少,这样才能多借助地面的力量,从而发挥身高的优势。此外,让挥杆节奏慢一点,尽量用身体的转动来控制挥杆,这样会让大个子球手挥杆更加稳定。

  1:收杆时上半身三角型和手肘的间距保持得很好。如果右肩能再往目标方向转动些会更好。

  2:或许因为身高过高,姚明收杆时脊椎角度与地面过于垂直。如果能在触球时保持住脊椎角度,那么这样的收杆角度也无妨。

  3:皮带扣在收杆时指向目标方向,可见其髋关节已完全转动。如果右侧的髋关节能再跟紧点,会提高释放的质量。

  4:左脚后跟稳定地踩在地面上,右脚只剩脚尖着地,证明重心转移做得还不错。如果左腿能再伸直点,让重心更多的左移会更好。

  分析员:华堂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教练曹明昌[微博](球龄26年,教龄14年,最佳成绩64杆;台湾职业高尔夫协会会员,TPGA职业教练;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十佳教练”)

  (文/柯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