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KG青少年冠军杯举行 亚洲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迅猛

2012年12月09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亚洲近几年在世界高尔夫球坛的迅猛发展有目共睹,现在越来越多的亚洲小朋友们也拿起高尔夫球杆学球、练球、打比赛,争取不输在起跑线上,向着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职业高尔夫球手的目标不断迈进。

  在酷热的天气下,Butsakom Moonfong牢牢地握着自己的球杆,在将注意力专注到小白球之前,试挥她的挥杆。通过调整站位,这位10岁的小女孩将球打到靠近洞口的近处,这时,当她球童的爸爸翘起了大拇指。

  这是12月4-6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Kids Golf World Championship)上的情景。Butsakom获得了她那个年龄组别的冠军,令她爸爸感到非常高兴。自5岁以来,这位泰国的小女孩便开始参加高尔夫的比赛,到了6岁,她已经瞄准了世界舞台。“我想要成为一名世界的职业球手。我想要赚很多钱。”在本周初的午餐期间,这位讲话轻声慢语的泰国小女孩这样说。

  在亚洲,高尔夫不再仅仅是一项成年人的运动,已经快速成为小朋友的运动。因为很多父母从孩子很小的时候便培养他们打高尔夫球,让他们通往职业球手的道路上抢得先机。亚洲在高尔夫不断上升的地位,加上高尔夫项目会在2016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点燃了亚洲地区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

  亚洲女子高尔夫球手尤其在国际高坛上占有主导的地位,今年包揽了LPGA的所有四大满贯冠军,这是LPGA巡回赛历史上的第一次。那意味着在过去的12场大满贯赛上,亚洲球手拿到了9场胜利。与此同时,在世界女子高尔夫球手排名中,中华台北明星曾雅妮依旧高居榜首,很多韩国和日本球手们亦排名靠前。在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女子高尔夫球手当中,百分之六十的席位被亚洲人占据着。

  那样的情景也许很快也会反映到男子高尔夫的领域里。最近,中国的中学生关天朗创造了高尔夫的历史,以年仅14岁的年龄入围到明年4月的美国大师赛。这位在中国南方城市广州出生的小男孩早在4岁便开始打高尔夫球,去年在圣地亚哥便以11杆的优势赢得世界青少年比赛的冠军。

  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今年第一次在亚洲举行,吸引了从6岁到18岁年龄范围内的402名参赛选手。这项赛事是美国USKG基金会的一个分支,是世界上青少年球手参加的最大型的赛事,也是当中最著名的青少年赛事。它也会提供世界业余高尔夫球手排名的积分。

  在参赛的选手当中,6岁的菲律宾青少年卢卡斯(Lucas Hodreal)是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和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泰格-伍兹的超级粉丝。卢卡斯也是这一次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赛事中参赛年龄最少的选手之一。仅仅在2岁的时候,他的爸爸便将一根高尔夫球杆递给卢卡斯的手上。“我喜欢高尔夫,因为我可以喝软饮料,可以在汽车上玩iPod。”这位小个子的青少年球手说。由于未能在马来西亚打出任何双鹰球,卢卡斯对自己的球技感到失望。

  在菲律宾,几乎每一周都有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为小朋友们磨炼自己的球技提供了一个平台。到了新加坡,一些学校开始将高尔夫视为课程的一部分。而在马来西亚,他们国内顶尖的银行马来亚银行最近创办了一家青少年高尔夫学院,为奥运会培养年轻的人才,试图消除“高尔夫是一项精英运动”的见解。

  高尔夫也慢慢地被缅甸拥抱。现年17岁的Yin May Tho出生在一个不打高尔夫球的家庭,但是她在11岁便爱上了这项运动。从那以后,她参加了45场比赛,目标就是要将高尔夫作为自己的职业。在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上,她赢得自己所在年龄组别的冠军。“这是一项绅士的运动,我自己也能够办得到,它是一项心理的比赛。”她说。她以曾雅妮和韩国名将崔罗莲为自己的偶像,希望明年能够进入一家在澳大利亚的高尔夫学院,从而提升球技。

  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这场青少年赛事中,来自缅甸的青少年有12人,Yin May Tho就是其中一人。她的教练Chan Han说,最近几年,缅甸人对高尔夫的兴趣大增,在缅甸高尔夫协会的支持下,现在已经有了70至80名正在茁壮成长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

  当缅甸向世界进一步打开大门时,Chan表示,他希望将会有更多的鼓励措施和进一步投资投入到缅甸,从而在那里建造有着世界标准的高尔夫球场,可以更容易接触高尔夫运动。“在亚洲,很多人把高尔夫看作是一项精英的运动,但是亚洲在这项运动升起的明星慢慢改变了那样的看法。果岭费在缅甸依旧便宜,亚洲这里有很多天才球手。”

  对于泰国的小女孩Butsakom来说,她的父母正在驱使她前进,他们也在尽自己一切力量来支持自己唯一一个孩子的梦想。他们住在泰国北部的一个多山的省份湄宏顺(Mae Hong Son),在那里,她的父亲拥有一个挥杆练习场。每个月,为了让女儿可以下场练习高尔夫球,父母都会开上5个小时的车程,前往清迈的最近的高尔夫球场。Butsakom未来的目标很明确:在16岁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

  Butsakom的妈妈是一位护士,她说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把家迁移至清迈,从而可以让女儿每一天都可以练高尔夫球。Butsakom将会成为下一个亚洲的希望之星吗?“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她的妈妈笑着说。

  (罗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