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希甘达加冕女子欧巡奖金王 冯珊珊排名第三

2012年12月09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创造历史,成为27年以来第一个同一赛季赢得欧洲女子巡回赛奖金王和年度最佳新人奖的选手。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是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中国选手冯珊珊虽然只打了3场比赛,但是奖金排名高达第三位。

  卡洛塔-希甘达本赛季赢得了两场比赛,另外获得了9个前十名,她成为欧洲女子巡回赛历史上第三个赢得奖金王的西班牙选手,实际上,她包揽了三个头衔,她同时获选成为年度最佳球员奖。

  卡洛塔-希甘达进入年度最后一场赛事迪拜女子大师赛的时候,处于奖金榜首位。她最终抵挡住了德国姑娘卡罗琳拉-马松(Caroline Masson)的攻势,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一位,她因此获得了2万欧元的额外奖励以及10年的参赛资格豁免。

  卡洛塔-希甘达说:“能够以新人身份赢得奖金王,我十分荣幸,感觉非常开心。能够追随劳拉-戴维斯实现这样一个少有的双响炮非常棒。我今年多次与她同组,我想这对我很好,我学习到了许多东西。她才华横溢,我想她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球手之一。

  “我在荷兰和中国分别赢得了一场比赛。我在全世界征战,我获得了非常多的乐趣。这是美好的一年。希望我在未来可以赢得更多桂冠。”

  1990年出生在潘普洛纳(Pamplona),卡洛塔-希甘达很小便显示出高尔夫的天赋,业余时代包揽了各种赛事的冠军,包括2007年英国业余锦标赛以及2004年和2008年欧洲业余锦标赛。

  卡洛塔-希甘达2011年5月份转职业,在资格学校获得第三名拿到欧巡赛参赛卡之前,已经获邀参加了几场职业比赛。

  卡洛塔-希甘达6月份赢得了荷兰女子公开赛,接下来10月份,她打出低于标准杆17杆,创造赛事纪录,在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上获得7杆大胜。要知道前纪录由世界第一曾雅妮创造。

  卡洛塔-希甘达本赛季参加了19场比赛,总共赢得251,289.95欧元(约合人民币202万元),与卡罗琳拉-马松之间的差距不大,后者同样打了19场比赛,奖金为241,831.15欧元(约合人民币195万元)。

  中国选手冯珊珊今年只参加了三场欧洲女子巡回赛,可她赢得了其中两场(世界女子锦标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她的奖金额为202,147.53欧元(约合人民币163万元),排名第三位。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