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小麦郑州淘金拒绝汇丰冠军赛 忽视世锦赛被批评

2012年10月31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莫嘉乐莫嘉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根据路透社报道,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冠名赞助商批评了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和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泰格-伍兹拒绝到观澜湖广东高尔夫球会参赛的大好机会。

  以上两位选手星期一到郑州打了一场18洞的表演赛。本周,麦克罗伊在保加利亚观看女友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打网球比赛,而世界第二伍兹前往新加坡完成赞助商义务。

  “一方面,我们拥有今年亚洲最为强大的参赛阵容,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有13人在这里参赛。另外一方面,我们当然相当失望最顶尖的两名选手不在这里。” 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对记者说,“我们期待一场真正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作为赞助商,我们能提供奖金,以及为观众、客户和媒体提供尽可能好的设施。然而,你当然需要球员。”

  莫嘉乐强调了高尔夫最大的明星参与欧美之外大赛事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我们相信应该支持世界各地各个层面上的高尔夫,因为我们这项运动还有巨大的成长潜力。”他解释说,“为了向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展示高尔夫,我们觉得顶级选手应该来这里比赛。”

  莫嘉乐表示在经济衰退中许多体育赞助商都遭遇了重创,高尔夫球手应该警惕不要让他们生气。“没有赞助商,这里不会有职业高尔夫。我是代表这个行业在讲话。”他补充说,“在中国,我们非常快地建设起一个大型的赛事,我们需要继续投资下去,鼓励人们到这里参赛。

  “我强烈感受到这一点,因为我知道许多赞助商,特别是在经济下滑的时候,特别是在全世界都面临经济困境的时候,他们是这样想的。在这方面,高尔夫不能幸免。”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