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推杆被禁与否不明朗 意见不一埃尔斯改用短推杆

2012年08月02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美国高尔夫协会与R&A正在研究长推杆和腹式推杆的问题,他们的重心在于推杆是否可以安放在身体某个部位上。这个问题应该从高尔夫规则上解决,还是球具规定上解决。如果是高尔夫规则的问题,一直到2016年都不会发生改变。很显然,这涉及到许多球员,他们表达了不一样的观点,其中埃尔斯已经在训练短推杆。

  事实上,美国高尔夫协会与R&A并没有明确表示研究的结果就一定是禁止长推杆。可是对于基根-布拉德利来说,无论禁止还是不禁止,他都在其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基根-布拉德利是第一个使用腹式推杆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去年他在延长赛中夺取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接下来,韦伯-辛普森使用腹式推杆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而埃尔斯用腹式推杆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在皇家利瑟姆,埃尔斯领先一杆击败亚当-斯科特,后者使用的推杆长度更长。

  “这里有许多使用腹式推杆的选手开始取得胜利。”基根-布拉德利说,“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坏事情。我想只是集中在一起发生了而已。我们这个时代的高尔夫球手已经使用这种推杆好长时间了。过去,我想许多老球手觉得他们不能用别的推杆。可我们这一代人不同,我们更愿意尝试新鲜的事情。你已经开始看到了。”

  基根-布拉德利用短推杆的时候也打得不错,可是他最终决定改用腹式推杆。因此如果规则上有什么变动的话,他说:“我不害怕用更短的推杆来推击。”

  可是真的下达禁令,对于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这样的球手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从业余时代开始,他就在使用长推杆了。另外,提姆-克拉克(Tim Clark)也是这样。他使用长推杆参加过总统杯,而且赢得了球员锦标赛。

  当然也有埃尔斯这种人。几年之前,他强烈抗议长推杆,可是最近他也转而使用长推杆,并且说出了一句有趣的名言:“只要它是合法的,我会像其他选手那样作弊下去。”可是现在,“大易哥”正在积极训练,争取返回去用短推杆。

  “到一年结束的时候,可能会有结果。”他说,“然而不是铁板钉钉的。我想长推杆我仍旧可以用四年,因此我还有点时间。可是最终,我还是想用回短推杆,因为我感觉,那是我最好的推击模式。”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