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温网赢第17个大赛头衔 赞伍兹支持鞭策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08:53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与费德勒伍兹与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根据ESPN报道,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透露:泰格-伍兹的支持激励他赢得了第七个温布尔登网球赛冠军。星期天,费德勒打碎了英国球迷的心,以4-6/7-5/6-3/6-4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穆雷(微博),赢得第17个大满贯赛头衔。这个冠军同时确保他将重返世界第一。

  作为结果,费德勒现在追平了桑普拉斯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而当下一期世界排名公布的时候,他也将稳超该纪录。

  30岁零335天的费德勒被许多人看衰,许多人认为他也属于“30岁现象”的一部分,也就是在30岁之后不能再次赢得大满贯赛冠军。可是很显然,高尔夫(微博)球天王伍兹并没有这样看。费德勒觉得伍兹激励了他。

  伍兹本人也在努力恢复巅峰,虽然他不怎么用微博表达自己的思想,星期天他就两次借用社交网络评论费德勒的巅峰对决。“过去几天伍兹给我打气壮行。”费德勒说,“他非常支持我。当其他伟人如此信任我的时候,真的非常好,他们鞭策我更加努力,即便是在下雨延迟的时候,他们仍然为你加油鼓劲。我同样希望他万事顺利。你知道,这么多伟大的体育运动员支持你,感觉非常棒。”

  很显然,许多人会拿费德勒和伍兹比较。14个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现在已经有四年时间没有赢大满贯赛了,许多人都在质疑他是否还能再次做到。上一次赢得大满贯赛要回溯到2010年年初,费德勒说他必须做出调整才能对抗纳达尔、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这样的选手。

  “我把它更多视为一个踏脚石,一个我必须要经历的时期。”费德勒说,“全年要赢得90%以上的比赛,你不可能年年做到。因此你总是会经历上下起伏。

  “人们忘记了我有两个双胞胎女儿,这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我想做父母对我的球技有帮助,因为我想我现在的网球是生命中最好的时期之一,而且已经好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可是要做到每样事情都面面俱到,那是不小的挑战。我想你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费德勒重新回到了冠军的俱乐部,或许下一次该轮到伍兹了。一周之后,英国公开赛将在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伍兹将追逐他个人第四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