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志强:一杆进洞的标准和黄永欢一天两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0:44  新浪体育微博
一杆进洞(新浪配图)一杆进洞(新浪配图)

  新浪体育讯 一杆进洞是每个站在短洞发球台上的人都梦想的目标,但是事实上当你试图打出一杆进洞的时候才发现距离永远是那么长,球洞永远是那么小!

  美国高尔夫(微博)球统计学家经过计算得出结论:男子职业选手打3708杆才有机会出现一次一杆进洞,而女子为4648杆。一般业余高尔夫球员的一杆进洞几率为42952:1。

  而按照美国国家一杆进洞基金会统计,一个球员每12,000次发球才有一次一杆进洞的机会!

  那么,怎样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杆进洞呢?如果站在发球区上没完没了地打,如果没有他人看到,如果你为了打一杆进洞特意跑到一个短洞去圆梦……,打出了一杆进洞算不算呢?答案是不算!

  按照一杆进洞的规则,被认可的一杆进洞必须是(1)有人在场可以证明;(2)必须是在正常的一轮打球过程中;(3)必须是在该洞发球区打出的第一个球。

  下面是两个真实故事:

  对于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年轻的职业选手黄永欢(微博)来说,2000年11月28日这天是个好日子,因为他一天在同一洞打出两个一杆进洞!

  上午他和球场总经理及草坪总监一起在中山温泉新球场打球,来到159米的第13洞,测了一下风速和风向有些顺风,黄永欢拿出7号铁杆,干脆利落的一击,球象长了眼睛一样直扑进洞!在场的所有人都欢呼起来!

  下午黄永欢和另一名职业选手周连胜陪同球场的一位会员一起打球,再次来到第13洞,黄永欢绘声绘色地向他们讲述了上午发生的事情,那位会员说:“你再打一个给我们瞧瞧,如果你再打进去,我付你5000港币!”黄永欢说:“好啊,那我就打给你瞧瞧!”这次风向变了,有些逆风,黄永欢改用6号铁杆,结果正像你所知道的,再次一杆进洞!

  毫无疑问,按照一杆进洞的规则,黄永欢的两个一杆进洞都是有效的。

  而另一个故事里的主人公的运气就没有黄永欢那么好了。

  在同一天、同一洞打出两个一杆进洞,但是他的运气就没有黄永欢那么好,因为他的两个一杆进洞都不被认可。

  1982年的某一天,在美国北卡洛莱纳州拉雷福的威尔玛高尔夫球俱乐部,业余球员约翰·墨菲独自一人下场打球,在打到175码的第5洞时他打出了一杆进洞!兴奋异常的墨菲跳了起来,遗憾的是没有人在场分享他的快乐。

  打完这轮之后,仍然兴奋不已的墨菲找到球场的草坪总监汉克·格拉德,把他拉到第5洞,一边喋喋不休地说明着刚才发生的事,一边架起球,试图演示一下不久前发生的事情,结果球再次进洞了!

  但是墨菲没高兴多久就意识到两个一杆进洞都不算数:因为他的第一个一杆进洞没有人在场可以证明,第二个一杆进洞是在单独打一个洞,得,白忙!

  (崔志强(微博):作者系新浪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曾任中高协秘书长、副主席,现为北京泛华新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更多专栏内容)

 

最新评论
崔志强:打高尔夫球与做人的三种境界(2/3 10:24)
崔志强:从高尔夫运动到文化的理性回归(12/21 09:45)
崔志强:不想把球打进水塘 就不用想那么多(图)(12/8 10:16)
崔志强:打高尔夫就是找乐子 常思一二不念八九(11/23 10:21)
崔志强:高尔夫短打很重要 长在短处才能赢 (11/8 08:45)
崔志强:帮助球员是高尔夫裁判的职责(9/29 09:56)
崔志强:为了快乐 而非为了生气才打高尔夫球(8/30 10:19)
崔志强:想学好高尔夫 必须找真正懂行的人教(7/26 10:14)
崔志强:高尔夫场上不要教我诈 靠蒙骗获胜不光彩(7/19 10:35)
崔志强:城市是否发达看下水道 球场是否优质看排水(6/24 11:3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崔志强专栏

更多关于 崔志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