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即将开打

2011年04月20日0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消息:2011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南一区分区选拔赛在深圳开幕,当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欢迎晚宴和赛事的启动仪式。来自广东和海南地区19个高尔夫俱乐部报名参赛,组成专业组和业余组共31支代表队,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深圳聚豪高尔夫球会开战,争夺各组晋级总决赛的两个名额。

  从18日开始,各参赛代表队已开始陆续抵达球会备战。今天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俱乐部联赛组委会委员、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维平;深圳聚豪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杜勇和联赛南一区分区赛裁判长顾军一同出席。王立伟现场对联赛的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介绍,他首先肯定了全国各地高尔夫球会、各俱乐部会员、赞助商以及其他各高尔夫界人士对俱乐部联赛五年茁壮成长的帮助,他对创造高尔夫的辉煌篇章很有信心。王立伟表示,今年俱乐部联赛的发展方式和方法,就是在符合高尔夫运动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寻找高尔夫入奥之后如何迎接奥运会的任务,同时又满足俱乐部团体和会员的利益。

  过去四年,俱乐部联赛简单采取以俱乐部为单位的竞技方式,其中可包括职业球员、女子球员和业余球手。基于在更加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竞争,联赛组委会经过讨论后,今年推出新的赛制。参赛代表队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一个球会可以选择其中之一,也可以选择二者兼有。业余组主要以会员为主,让会员为球会服务的价值最大化。而专业组可以是职业球手、教练,也可以是优秀的业余或青少年球手。王立伟表示未来有计划将青少年选手也纳入这一竞技平台,在专业运动员的培养上下功夫,为中国高尔夫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人才。

  除了增加业余组和专业组的变化,分区赛依然是四人四球赛和个人比杆赛。另外,团队参赛人数和计分方式上也有所调整。之前每个球场出6名队员,进行四人四球赛的配合,个人比杆赛以六选五的成绩。今年,每个代表队出4名队员,个人比杆赛四人成绩全部记入团体成绩。

  新闻发布会上,深圳聚豪高尔夫俱乐部球会副总经理杜勇谈到为迎接俱乐部联赛的准备,深圳聚豪球会有两千多名会员,平日到访会员约200多人,假日可达三四百人,他坦言会员协调的问题是个挑战。从球会和会员的长远利益考虑,深圳聚豪球会依然坚持承办别克俱乐部联赛。经过三年改造之后,3月18日重新开业,深圳聚豪球会的经营状况呈现良好的态势,而能够通过高水平团体赛事检验球场,杜勇表示:“能迎接联赛,我感到很欣慰。”

  晚上举行了欢迎晚宴和赛事启动仪式,深圳碧海湾高尔夫俱乐部、广州揭西京明高尔夫俱乐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南海高尔夫球会、惠州汤泉高尔夫俱乐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惠州罗浮山嘉宝田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港中旅聚豪(深圳)高尔夫球会、珠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南海桃园高尔夫俱乐部、中信会山湖俱乐部、美林湖国际乡村俱乐部、海南亚龙湾高尔夫球会19家高尔夫俱乐部亮相。

  正式比赛明日开打,专业组和业余组将分别带来怎样的精彩,又是谁能打出令人意外的最低杆,值得大家期待。另外,赛事组委会携手赞助商汉王、别克汽车推出一杆进洞幸运奖励,一同关注谁能成为幸运之神的宠儿。

  (小小)

文章关键词: 别克俱乐部联赛甲A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