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大赛好发挥取决于综合素质 梁文冲足够专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3:25  新浪体育
范越:大赛好发挥取决于综合素质梁文冲足够专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0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中国球手梁文冲外卡参赛,周六在呼啸峡球场用64杆战绩轰动世界高坛,周末稳定发挥交出73杆,排名定格于并列第八。这是继2008年英国公开赛晋级突破之后,梁文冲的又一创举,首次跻身大满贯赛前十名。梁文冲四轮成绩280杆(72-71-64-73),与冠军成绩仅差三杆。赛后,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范越进行如下点评:

  首先祝贺梁文冲,球场最低杆和首次进前十的突破,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除第三轮外,梁文冲整体很稳定,最后一点稳住交73杆,也算是不错的成绩。毕竟,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争冠是要面对很大压力。第一洞吞柏忌,第二洞立刻挽回局势,有点可惜的是4、5洞错失两个很短的小鸟推,那也是转折所在,若当时抓住机会,梁文冲就便有机会冲上领先,后面或许会有不一样的一番景象。

  在7号洞、9号洞吞柏忌后,后半程梁文冲依然能稳住发挥,保住八个帕捉下一只鸟,并列第八是今年PGA锦标赛上亚洲球手最好成绩。另外,第三轮八鸟无柏忌的创纪录战绩,让世界高坛耳目一新,继而对中国球手刮目相看。梁文冲的精彩表现,也证明中国球手是可以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

  从十四五岁开始学球,18年中梁文冲经历了青少年赛的磨练、业余赛的考验、中巡赛的辉煌,且近年来日巡赛、亚巡赛、欧巡赛也都有斩获。丰富赛场经验和磨练让他有足够的实力与国际球员对抗。从这场比赛来看,梁文冲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也发挥出了他自身实力。这场比赛,梁文冲可谓是取代发挥一般的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激发了中国球迷半夜爬起来坚持看球的积极性。

  梁文冲的突破,让中国球手看到更多希望。能够取得不断的突破和今天的成绩,取决于梁文冲多年的经验积累、心态技术准备以及对环境适应的综合能力。从梁文冲的成长经历上,也给很多家长一个反思。在国内还是国外训练并不是大问题,梁文冲坚持勤奋训练体能瑜伽、磨练自身意志和心态,而打高尔夫需要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和对自己严格的要求。相比很多中国球手来说,梁文冲对高尔夫要专注很多。英国公开赛资格赛梁文冲差一点入围,抓住了今年大满贯赛的尾巴,取得不错的战绩,对他是一种很好的历练。希望,未来梁文冲能够走向国际舞台,在美巡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除梁文冲之外,谁能夺冠也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又一次看到了达斯汀-约翰逊的崩溃,遭遇罚杆之后他彻底无缘冠军。看到德国小将凯梅尔在18洞救帕为自己创造机会、延长赛顶住首轮领先者巴巴沃森的压力柏忌夺冠。从凯梅尔身上也看到一些欧巡赛球员的成长,不断赢得大赛,冲击美巡赛场对美国球员形成压力。

  (新浪高尔夫特邀嘉宾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