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表现引起纽约时报关注 64杆成绩让世界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6:42  新浪体育
《纽约时报》报道梁文冲截屏《纽约时报》报道梁文冲截屏
梁文冲表现引起纽约时报关注64杆成绩让世界震惊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结束,中国球员梁文冲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刷新了呼啸峡球场最低杆纪录。梁文冲目前落后领先者沃特尼四杆。赛后,《纽约时报》撰文充分肯定梁文冲刷新球场纪录的意义,关注起中国刚刚起步的高尔夫运动。以下是文章:

  如果问这周PGA锦标赛最大的障碍是什么,大部分球员都会提及呼啸峡大雾以及密歇根湖不稳定的风。但是对于梁文冲来说却有不同的答案。“最大的障碍是时差,”梁文冲介绍说,“我周日晚上来到这儿,花了两天的时间才调整过时差。”

  从中国中山市走来,在距离家乡7600英里远的地方参加比赛,历尽艰辛。但是32岁的梁文冲一点都不在乎。他的周六的表现让观众惊呆--这当中许多人或许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却在第三轮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64杆的成绩,以一杆的优势刷新了球场最低杆纪录。

  “它使人们认识到,在中国有专业的高尔夫球员,”梁文冲说,“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一轮。”

  梁文冲,从某个角度上说,也是一个特殊的球员,不仅因为他是在周六打出好成绩,而是因为他是从哪里来的。他参加这场比赛的时候世界排名78位,没有其他中国球员出现在世界500名的行列中(新浪注:张连伟580名,吴阿顺602名),它反映的是在这个国家中高尔夫运动是多么年轻。

  梁文冲,他是亚洲的顶级球员,最近几年也一直征战在欧巡赛上,赢得一个胜利,在2007年新加坡大师赛。 5个月后,他成为第一个登陆PGA锦标赛中国选手。他在南部山乡村俱乐部打出超标准杆7杆,被淘汰出局。

  他收到了特别邀请,参加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但他的出场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他第一轮发挥不稳定,有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完成72杆。第二轮半程的时候,他的成绩是超标准杆一杆,又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但在第三轮,他非常轻松。梁文冲抓下8个小鸟球,包括在第5,第6和7洞的连续三只鸟,没有柏忌的一轮。他打了14个球道有10次开球上球道,14个标准杆上果岭,18个球洞只有6次在果岭上推杆数超过两推

  梁文冲的家乡在中山市,位于中国南部。中山温泉球场是由阿诺德帕尔默设计,中国第一个现代化的球场。梁文冲在那儿开始练球。

  梁文冲在少年时代并没有关注美巡赛,甚至在1997年泰格-伍兹赢得美国大师赛上的时候才知道有伍兹这个人。

  现在,不仅梁文冲知道谁是泰格伍兹,他在呼啸峡周六的成绩也好过老虎。梁文冲将自己的出色表现归功于晋级之后的轻松心情--而且在前五个洞就抓下三只小鸟,得以让他在后九洞也轻松发挥。

  “那开始让我获得信心,”他说。

  攀爬到领先榜前列,梁文冲获得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当他刷新球场最低杆纪录的时候,会所里面的赛事官员着急地寻找能否担当他发布会的中英文翻译的人。

  在媒体新闻中心,梁文冲介绍采访,他的脸颊依然闪亮着汗水,梁文冲回答任何问题--尽管不成句子或者段落,但是回答却相当轻松。

  回答成群的美国记者的提问或许对于梁文冲来说还有一些不太习惯,但是远离家乡打高尔夫的生活,他却早已经习惯。

  为了倒时差,梁文冲并没有在比赛前给自己安排。他抵达威斯康星州之后只打了两轮练习,每次9个洞。

  “并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现在我找到了节奏去调整和放松,”他说。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梁文冲个人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