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64杆创球场新纪录 大赛低杆让全球注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7:49  新浪体育
中国选手梁文冲中国选手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选手梁文冲在威斯康星时间14日星期六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创造呼啸峡新纪录,同时杀上第92届美国PGA锦标赛领先榜。梁文冲在赛后表示这是“超水平发挥”,多亏了教练凯尔的帮助。他很高兴打出这样一个成绩,让世界也知道中国也有一个球手在打大满贯赛。

视频-64杆创球场纪录 新闻中心梁文冲接受外媒提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打比赛保持着平和的心态。的确,我最近的状态都不错。总的来说,这应该是超水平发挥吧。”梁文冲在评价个人大满贯赛最好成绩时说,“这与我过去三年更改挥杆有关。”

  第二度在大满贯赛中晋级的梁文冲今天从后九洞出发,打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回到前九洞之后,他连抓3只小鸟,打出64杆,三轮成绩为207杆(72-71-64),低于标准杆9杆。

  当然,这不是梁文冲在赛事中的最低杆数。2008年印度公开赛第一轮,梁文冲打出了60杆,低于标准杆12杆,个人最低杆数,最终赢得了那场亚巡赛。梁文冲坦言在能在比赛中打出低杆一样高兴,可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打出低杆,肯定有区别:“这是大满贯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低杆,可以让世界的高尔夫爱好者也知道中国也有一个高尔夫球手在打大满贯赛。这是一种特别的感觉,这就是区别。”

  其实梁文冲打皮特-戴设计的球场并不多,可以说他并没有太多地利优势。对于呼啸峡,他赞不绝口:“这个球场容纳性很好,球员与球迷之间有空间,不会很拥挤。在这里打球很舒服。”梁文冲说,“当然这个球场的挑战性很高,风向变化的时候,难度也会有转变。”

  梁文冲15岁开始在中山学球,当时他的教练来自香港,那是中国的第一代球手。作为中国第二代球手,梁文冲在1997年泰格-伍兹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才听说过他的名字,而在2001年泰格-伍兹拜访观澜湖的时候才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很遗憾,梁文冲直到今天都还没有同泰格-伍兹同组过,尽管两人的年纪相差不多。

  梁文冲表示这些年随着成绩不断变好,所以请了凯尔来帮助他。“过去三年,我完全调整了自己的挥杆,从站位,握杆,上杆,送杆,几乎所有都有改变了。”梁文冲说,“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正处于发展之中,我们欢迎国际的优秀教练到中国去教学。”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