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14座赛场排行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今年是第139届英国公开赛,也是150周年纪念,历史上共有14个球场举办过英国公开赛,过去的138届比赛,圣-安德鲁斯举办的次数最多,达到了27次。从地区来看,苏格兰91次,英格兰46次,而北爱尔兰只有1次。作为全世界最古老高尔夫锦标赛的场地,这些球场的品质究竟如何呢?ESPN专家鲍勃-哈瑞格(Bob Harig)进行了一一点评,给出了他心目中的排行:

  (1)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St Andrews)

  (27次,第一届:1873年,最后一届:2005年)

  这个球场能排名第一理由很明显。圣安德鲁斯被视为高尔夫的故乡,而老球场是王冠上的明珠。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个场地,不过它的独一无二令其相当特别,更何况现在它的维护方式与19世纪末老汤姆-莫里斯的维护方式没有什么区别。这个球场多年以来一直在制造那个时代最伟大的冠军。泰格-伍兹这个星期将努力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在同一球场上三次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奥古斯塔除外)。最近一个球手要追溯到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那里,1914年,他在普勒斯特维克第三次夺冠。

  你知道吗?坐落在老球场第一洞发球台和第18洞果岭后边的R&A会馆修建于1854年。从1897年开始,R&A成为美国之外全世界的高尔夫管理机构。

  (2)苏格兰普勒斯特维克高尔夫俱乐部 (Prestwick)

  (24次,第一届:1860年,最后一届:1925年)

  普勒斯特维克是英国公开赛的故乡。虽然它已经不适合举办锦标赛,但是因为历史悠久,它的地位仍然相当之高。前12届英国公开赛一直在普勒斯特维克举行,而24届英国公开赛有15届都在12洞的场地上举办。这种布局一直到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才改变。今天,原始的球场只有4个洞保留了下来,可是这个离奇的场地依旧充满了历史。俱乐部的首席教练大卫-弗莱明(David Fleming)是老汤姆-莫里斯以来第六任首席教练。

  你知道吗?1870年,小汤姆-莫里斯在普勒斯特维克连续赢了三届,他一开局便打出了一个3杆。要知道当时的第一洞长度578码,是一个六杆洞。

  (3)苏格兰坦伯利爱利萨球场 (Turnberry)

  (4次,第一届:1977年,最后一届:2009年)

  这是风景最优美的英国公开赛场地,因此尽管它只举办了4次赛事,却得到这么高的排名。坦伯利是最后一个加入轮换场地的球场,1977年才首次举办赛事。不过坦伯利的战果却从来不让人失望。1977年,这里出现了汤姆-沃森与尼克劳斯“阳光下的对决”。接下来1986年,格雷格-诺曼在这里赢得了首个大满贯赛冠军。1994年则是尼克-普莱斯令人难忘的表演。当然最近一届,大家恐怕还记得。汤姆-沃森差一点以59岁的高龄赢得比赛,在延长赛中,他遭遇了让人痛心的失败。其中,坦伯利海岸外的爱利萨-克雷格岛(Ailsa Craig)也许是出境率最高的高尔夫风景。

  你知道吗?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坦伯利曾经作为军用空军基地,那里的宾馆转变成了接待伤兵的医院。

  (4)英格兰南港皇家伯克戴尔 (Royal Birkdale)

  (9次,首届:1954年,最后一届:2008年)

  位于英格兰西北最好的林克斯地带,皇家伯克戴尔对于英国公开赛轮换场地来说是一个新兵,然而它与圣安德鲁斯、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一样非常受欢迎。直到1951年,这里才举办首届英国公开赛。那一年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赢得了他三连冠中的第一冠。这之后,皇家伯克戴尔多次举办英国公开赛,包括两年前哈灵顿从后追赶上来,战胜格雷格-诺曼夺冠。

  你知道吗?皇家伯克戴尔两个星期之后将举办英国女子公开赛。

  (5)苏格兰卡诺斯蒂高尔夫俱乐部 (Carnoustie)

  (7次,第一届:1931年,最后一届:2007年)

  作为世界上最难的林克斯球场,卡诺斯蒂唯一的缺点是交通不方便,这是它不能常常举办英国公开赛的原因。1953年,本-侯根在那里赢得了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而1975年,汤姆-沃森也在那里实现了首冠。当然1999年英国公开赛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因为法国人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重新定义了“崩溃”一词。2007年,哈灵顿避免了相似的厄运,他在延长赛中战胜了加西亚。好吧,在今天,巴利溪(Barry Burn)已经成为了高尔夫传奇的一部分。

  你知道吗?当本-侯根1953年夺冠的时候,最后一天一共打了36个洞。他在第六洞五杆洞两次抓鸟,最终取得4杆胜利。今天那个洞被命名为“侯根小径”。

  (6)北爱尔兰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 (Portrush) (1次,1951年)

  皇家波特拉什是英格兰和苏格兰之外唯一举办过英国公开赛的球场,真的,R&A至今未能想方设法回去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人们最大的担心不是球场,而是交通。球场本身非常漂亮,另外在大风刮起来的时候,它的难度极高。波特拉什镇是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的故乡。也许他的影响,再加上麦克罗伊,能吸引英国公开赛回去。

  你知道吗?弗瑞德-达利(Fred Daly)同样在波特拉什出生、成长,他是该俱乐部的为会员。与此同时,他也是哈灵顿之前唯一赢过英国公开赛的爱尔兰人。1947年,弗瑞德-达利在霍伊莱克夺冠。

  (7)苏格兰荒野 (Muirfield) (15次,第一届:1892年,最后一届:2002年)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爱丁堡高尔夫人荣誉社团(Honourable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因为它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那个社团就座落于荒野。人们经常说荒野是最为公平的英国公开赛场地。球场于1891年开业,常常举办英国公开赛,到后来代替了附近的马索尔堡(Musselburgh)。荒野的冠军榜肯定也能说明问题:哈里-沃尔登、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加里-普莱尔、尼克劳斯、汤姆-沃森、尼克-佛度和埃尔斯。

  你知道吗?1891年,前人所打的第一个荒野球场,一共18个洞,由老汤姆-莫里斯设计。

  (8)英格兰霍伊莱克皇家利物浦 (Hoylake)

  (11次,第一届:1897年,最后一届:2006年)

  这是英格兰西北部第一个举办英国公开赛的俱乐部。霍伊莱克是英格兰第二古老的林克斯球场,具有一些有趣的历史。1895年,首届英国业余锦标赛在这里举行。另外,英国公开赛历史上三个业余冠军中的两人,哈罗德-希尔顿(Harold Hilton)和约翰-波尔(John Ball)都是霍伊莱克的会员。而另外一个业余冠军波比-琼斯1930年在这里夺冠的时候,刚好是他大满贯的第二站。霍伊莱克2006年重新返回英国公开赛轮换场地的时候已经间隔了39年时间。那一年泰格-伍兹夺取了冠军。

  你知道吗?2012年,霍伊莱克将历史上第一次举办英国女子公开赛。不过那个时候,比赛将转移到9月份举行,以避开那一年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

  (9)苏格兰皇家特隆 (Royal Troon)(8次,第一届:1923年,最后一届:2004年)

  皇家特隆坐落在普勒斯特维克隔壁,事实上,两家俱乐部每年会举办一场比赛,比赛从一个球场上开始,打到另外一个球场去,然后又回来。皇家特隆是那种出去,然后回来的布局,与老球场很相似,非常适合举办大型比赛。正因为这个原因,它取代了普勒斯特维克。该球场有一个著名的“邮票洞”(第八洞)。1973年,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以71岁高龄在那个洞打出了一杆进洞。

  你知道吗?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1989年在这里取得胜利的时候,英国公开赛第一次实行四洞延长赛。他打败了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和格雷格-诺曼。格雷格-诺曼在前六个洞抓到6只小鸟,打出球场记录64杆。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今天。

  (10)英格兰三维治皇家圣乔治 (Sandwich) (13次,第一届:1894年,最后一届:2003年)

  作为英格兰第一个举办英国公开赛的球场,皇家圣乔治是苏格兰边界线以南举办英国公开赛场数最多的球场,在所有球场中排名第四位。过去两届在这里举办的比赛,结果都充满了戏剧性。一次格雷格-诺曼夺冠(1993年),一次大黑马本-柯蒂斯夺冠(2003年)。球场坐落在肯特海岸,在大晴天,你可以在哪里看到海峡对面的法国。2011年英国公开赛将重回圣乔治。

  你知道吗?作家伊恩-费莱明(Ian Fleming)把皇家圣乔之写到了他1959年的小说《金手指》之中,不过将它的名字更改为了“皇家圣马克斯”。

  (11)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Annes)

  (10次,第一届:1926年,最后一届:2001年)

  它开始的那个洞是个三杆洞,总体来说不太长,不过整个球场有大约200个沙坑。皇家莱瑟姆可以很激动人心,特别是在风刮起来的时候。1926年,波比-琼斯在这里赢得了个人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不过一直到1996年,另外一个美国人汤姆-雷曼才在这个英格兰西北部球场上夺冠。与此同时,1969年这里也孕育了英格兰的本土冠军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当皇家莱瑟姆2012年再次举办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将创下一个新的纪录,因为英国公开赛还从来没有连续两年在英格兰举办过。(之前一年为皇家圣乔治)

  你知道吗?在1926年最后一轮举行之前,波比-琼斯因为忘了参赛球员门票,结果被当作陌生人被挡在了球场之外。波比-琼斯的办法是买门票入场。他后来在那里赢得了三座奖杯中的第一座。

  (12)英格兰皇家五港(Deal或Cinque Ports)(2次,1909年、1920年)

  距离皇家圣乔治只有几英里,皇家五港一般被称之为蒂尔球场(Deal)。如果不是世界的局势,这个球场或许举办的次数要多一些。因为战争,1915年和1938年,赛事都没有在这个球场上举行。1949年,皇家五港原本要举办比赛,可是因为洪水,英国公开赛就迁移到了皇家圣乔治。1920年的比赛出现了高尔夫历史上非常有趣的一刻。当时沃尔特-黑根对抗命令,不肯在球具店中更换衣服。那个时候所有职业球员都不准进会馆,只能在球具店更换衣服。当时他叫自己的司机把车停放在大门口插旗杆的位置。每天他都在那个地方更换球鞋。沃尔特-黑根总共赢得四届英国公开赛。

  你知道吗?2004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斯塔普斯(Karen Stupples)是皇家五港的会员。

  (13)英格兰三维治王子球场 (Princes) (1次,1932年)

  王子球场在皇家圣乔治附近。其实那一带相距没有几英里便有三个英国公开赛场地。不过该球场只举办过1932年一届英国公开赛。那一年吉恩-萨拉岑在这里创造的纪录保持了18年之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这里作为皇家空军练习投弹用的基地,遭到了大面积的破坏。虽然果岭绝大部分都保持着原样,英国公开赛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你知道吗?吉恩-萨拉岑在那届英国公开赛上每轮结束之后都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5杆优势击败麦当劳-史密斯(Macdonald Smith)。

  (14)苏格兰马索尔堡 (Musselburgh) (6次,第一届:1874年,最后一届:1889年)

  马索尔堡之所以排名末尾是因为总有一个球场要排名最末尾,当然也是因为它早早地退出了英国公开赛的舞台。这是一个9洞的球场,布局是一个圈,其中大部分在一条赛马道之中。英国公开赛早期的时候,马索尔堡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因为比赛基本上在三个球场上轮流举行,除了马索尔堡,还有圣安德鲁斯和普勒斯特维克。

  你知道吗?这个球场进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它是保存至今最古老的球场。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赔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