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12年来首次更换推杆 新兵器应对圣安缓慢果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泰格-伍兹12年来一直使用同一根推杆,而现在他最终在英国公开赛中将推杆更换为了耐克品牌。他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应付圣安德鲁斯相对较慢的果岭

  泰格-伍兹星期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周的英国公开赛,他将使用耐克Method推杆。这可是一条重要新闻。虽然在当代,球手们更换推杆不算什么新奇的事情——泰格-伍兹的媒人帕尼维克甚至在一轮之中带过两根推杆下场——泰格-伍兹本人对推杆的忠诚度就相当之高。自从1999年拜伦- 尼尔森精英赛以来,他一直没有更换过这根最为重要的球杆。接下来的12年时间,他用这根球杆在全世界范围内赢了72场比赛,包括13场大满贯赛。

伍兹提着新推杆
伍兹提着新推杆

  事实上,泰格-伍兹将原来那根Titleist牌的Scotty Cameron推杆也带到了圣安德鲁斯来。可是当他在打练习的时候,他却说:“我会坚持使用这根(耐克)推杆。”泰格-伍兹这次更换推杆意味着他球包之中的所有球杆全都是耐克品牌了。

  泰格-伍兹表示做这种改动与果岭有关,圣安德鲁斯的果岭比起通常的林克斯球场来要慢一些。而这一周尤其如此,因为英国公开赛开始之前,这里下了许多雨,球场保持着一片翠绿。“我总是在相对慢的果岭上表现挣扎。”泰格-伍兹说,“我在更快的果岭上总是推得更好。这根推杆由于带有全新的沟槽技术,小球出去之后滚动更快。小球的滚动更好,滚动得更快。因此在这些果岭上,如果我使用老的那款推杆我在推击的轻重上会做一些小的调整。”

  2000年,泰格-伍兹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夺取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老球场非常坚实,球道的速度甚至快过果岭。另外,2005年的时候圣安德鲁斯的果岭也相对较快,那一年,泰格-伍兹以5杆优势夺冠。

  泰格-伍兹以前也想过更换推杆,主要是在缓慢的果岭上。“我的推击总是……甚至我还是一个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时候……我总是在快速果岭上感觉舒服。”泰格-伍兹分别在奥古斯塔和荒野山村赢得过四次,“我有几次推杆表现最好的时候,果岭的速度达到了14,比如在纪念高球赛上。我在那种类型的果岭上感觉更舒服。可是在相对缓慢的果岭上,我总是过得很艰苦。多年以来,我总是尝试使用其它类型的推杆,可是直到现在我才将一根新推杆放入比赛之中。”

  泰格-伍兹刚刚经历推杆表现最差的一周。两个星期之前在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Aronimink Golf Club),泰格-伍兹的推杆明显拖了后腿,导致他在AT&T美国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46名。

  推杆是泰格-伍兹最近一段时间更换的第二个装备。泰格-伍兹同时决定在亚伦尼米克使用一款不同的耐克小球。该小球的外壳稍微硬一些,这让他的击球距离大增,同时旋转减少。而这款小球,泰格-伍兹将在圣安德鲁斯沿用。

  即便如此,推杆更换的消息仍然大过小球更换的消息,因为前边那款推杆泰格-伍兹使用的时间非常长。1996年,泰格-伍兹刚转职业的时候,他与 Titleist签约使用其品牌的球具。可是在2000年,他改用了耐克小球,接下来在2002年改用了耐克一号木,而那个秋天在莱德杯举行之前又改换了耐克铁杆。最终,挖起杆和3号木也换上了耐克的标志,不过推杆就一直没有变过。当然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尚不清楚泰格-伍兹晚些时候会不会将推杆改换回去,因为美国的那些果岭速度会快一些。

  泰格-伍兹之前曾经使用过Ping Anser 2推杆,那根推杆曾经属于他的好朋友马克-欧米拉。1998年英国公开赛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时候,马克-欧米拉领先泰格-伍兹一杆夺冠。马克-欧米拉后来与他开玩笑说:“为什么你觉得那是我的后备呢?”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