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力士和高尔夫

2010年06月17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劳力士很自豪能够成为顶级高尔夫赛事、球手和组织背后的重要推动力量,并鼓励高尔夫运动在世界各地的发展。

  历史渊源

  劳力士与体育运动和人类壮举之间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品牌创立之初。当时创始人汉斯·威尔斯多夫 (Hans Wilsdorf) 深受 20 世纪初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影响,于是创办了自己的制表公司。在腕表还被视为纤巧饰品的时代,他决心创造一款坚固、精准且可靠的腕表,从而适应人们越来越活跃的生活方式。

  1910 年,位于瑞士比尔市的官方腕表评级中心 (Official Watch Rating Centre) 为劳力士一款腕表授予了瑞士官方认证,这是瑞士官方首次为腕表授予此类认证。1926 年,劳力士成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只防水腕表——劳力士蚝式腕表,该款腕表配备的表壳装配了旋入式外圈、表壳底盖和上链表冠组成的巧妙专利系统。一年后,为向世人证明腕表的精准和防水性能,汉斯·威尔斯多夫特邀梅塞迪丝·吉莉丝(Mercedes Gleitze) 佩戴一只蚝式腕表横渡英吉利海峡。她佩戴的腕表在水中运转十几个小时后依然走时如常。这位年轻的英国姑娘也因此成为劳力士品牌的首位代言人,见证了劳力士腕表卓越的性能。1931 年,劳力士发明了全球首个配备恒动摆陀的自动上链系统,此独创系统也成为现代自动上链系统的先驱。

  在汉斯·威尔斯多夫的领导下,劳力士继续在广阔世界的真实环境中测试腕表。不论在陆地还是在空中,在深海之渊还是群峰之巅,每一次都证明劳力士腕表在各种严酷考验下均表现精准可靠。在参与了诸多人类挑战极限的创举之后,凭众多辉煌成就,劳力士成为享誉全球的腕表品牌,以精准、坚固及可靠赢得世人信任。

  与此同时,劳力士品牌和产品不断发展,力求完美。劳力士腕表只采用最高品质的材质,并由业内最顶尖的人才设计,因此早已成为优雅和尊贵的象征。

  作为当今最值得信赖的精英时计生产商,以及闻名世界的制表业变革者,劳力士与阿诺德·帕尔默 (Arnold Palmer) 始于1967年的合作可谓顺理成章。这位极具个人魅力的美国球员天赋过人、战绩辉煌,是高尔夫运动的开拓者,在球坛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和另外两位劳力士代言人, 18 次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保持者 杰克•尼克劳斯 (Jack Nicklaus) 和在职业赛中获胜总数排名第三位的球员加里·普莱尔 (Gary Player),并称“高尔夫三巨头”,共同为高尔夫运动的现代化和在全球的推广做出了卓越贡献。

  从 1967 年起,由于劳力士在体育赞助方面的前瞻主动,劳力士与高尔夫运动的合作不断巩固发展。今天,劳力士已是高尔夫运动的主要赞助商,不仅与全球多个最重要并最具声望的高尔夫组织合作,还与主要的职业巡回赛、赛事和球员建立了合作关系。

  男子高尔夫运动

  30 多年来,劳力士一直是英国公开赛 (The Open Championship) 引以为荣的合作伙伴和大会时计。英国公开赛冠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冠军头衔,吸引各国顶级球员前来争夺。这项闻名世界的赛事由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 (R&A) 主办。R&A 还负责监管官方《高尔夫球规则》。这些传统规则由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制定, 250 多年来一直维护着高尔夫球运动的公正。R&A 和《高尔夫球规则》都与劳力士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劳力士也与美国高尔夫球协会 (USGA) 一同合作。USGA 是著名的美国公开赛 (U.S. Open Championship) 的主办方。USGA 和R&A 携手监管世界各地高尔夫运动,推广高尔夫运动,促进高尔夫的持续发展,并监督《高尔夫球规则》的实施。

  劳力士还支持在美国大师赛 (The Masters)。大师赛是高尔夫球界享负盛名的赛事,每年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和劳力士一样,大师赛也以其传统价值而著称,也是高尔夫大满贯赛事中唯一的邀请制赛事。

  除大满贯赛事外,劳力士也赞助莱德杯 (The Ryder Cup) 和总统杯(The Presidents Cup) 两项团体比赛。莱德杯是美国队与欧洲队的比赛;而总统杯则在美国队与欧洲以外的顶级球员联队间展开。这两项赛事非常独特,因为并不颁发奖金。

  劳力士品牌与男子高尔夫有着更深的紧密联系,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orld Golf Championships)、高尔夫世界杯 (World Cup of Golf)、球员锦标赛 (The Players Championship)、迪拜世界锦标赛 (Dubai World Championship) 和巡回锦标赛 (Tour Championship) 等顶级赛事的大会时计。劳力士还为PGA巡回赛 (PGA Tour)、欧巡赛 (European Tour) 和亚巡赛 (Asian Tour) 担任大会时计。

  鼓励高尔夫这项伟大运动的发展已成为劳力士的一项使命,因此劳力士还支持多个全球最负盛名的业余赛事。

  此外,劳力士也支持众多顶级球员。除三巨头外,劳力士代言人中还有美国高坛传奇人物汤姆·沃森 (Tom Watson)、弗雷德·卡波斯 (Fred Couples) 和伯纳德·兰格 (Bernhard Langer);多次大满贯冠军泰格·伍兹 (Tiger Woods)、菲尔·米克尔森 (Phil Mickelson) 和雷铁夫·古森 (Retief Goosen);顶级球员卢克·唐纳德 (Luke Donald)、瑞奇·福勒 (Rickie Fowler)、 马丁·凯梅尔 (Martin Kaymer)、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亚当·斯科特 (Adam Scott) 和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劳力士还赞助莱德杯 (Ryder Cup)前任与现任队长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 、科林·蒙哥马利 (Colin Montgomerie) 与荷西·马利欧·奥拉查宝(José Maria Olazábal)。

  女子高尔夫运动

  30 多年来,劳力士一直担任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 (LPGA)大会时计,并且是欧洲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 (Ladies European Tour) 的荣誉合作伙伴。劳力士为女子五项大满贯赛事的大会时计,包括新增的依云锦标赛 (Evian Championship) 和第一个女子高尔夫团体赛 —— 索尔海姆杯 (Solheim Cup)。此外,劳力士还赞助 LPGA 的顶级大奖,如劳力士年度球员奖 (Rolex Player of the Year) 和路易丝·萨格斯劳力士年度新人奖 (Louise Suggs Rolex Rookie of the Year)。LPGA 巡回赛球员中,劳力士代言人包括安妮卡·索伦斯坦 (Annika Sorenstam) 和劳瑞娜·奥查亚 (Lorena Ochoa)。作为高尔夫运动的忠实合作伙伴,劳力士在2006 年开始成为劳力士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 (Rolex Women’s World Golf Rankings) 的冠名赞助商,这是首个女子高尔夫球员世界排名机制。

  对卓越的不懈追求以及对高尔夫运动的格外青睐,促使世界领先的瑞士制表翘楚劳力士长久以来都致力支持着这项运动的发展。也正是制表业和高尔夫运动对完美的共同追求,促成了二者之间的紧密合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