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高尔夫曲高和不寡 练球人数每年递增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53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蒋继斌)昨天,全国体育大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在2000年宁波举行的首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我市拿到的第一枚金牌 就是高尔夫项目,不过这次大会,众多国家队队员的参赛让宁波队的夺奖希望有些渺茫。尽管如此,高尔夫运动在宁波蓬勃发展,同样让市高尔夫球协会的底气越来 越足。

  高尔夫入奥引来国手

  宁波这次参加高尔夫比赛的一共是7名队员,其中5个是来自高尔夫场和训练场的教练,还有2个则是宁波爱好者里面的顶尖高手。对于这次体育大会,宁波队员大都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的,毕竟对手太强了。

  据了解,高尔夫球已经进入了2016年奥运会,并将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亮相,所以这次的高尔夫比赛很可能成为体育大会的“绝唱”,很多国家队队员把这次比赛作为一个重点热身赛,纷纷参加。

  宁波队员宋超在上午的比赛中打出了77杆的成绩,对于业余选手来说,这个杆数已经算是不错了。不过,上午有一个国家队队员打出了64杆,“这个成绩在国际比赛中都能进前三了。”张建勇说。

  练球人数每年递增30%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尔夫球属于贵族运动,不过,在宁波,高尔夫正在“飞进寻常百姓家”。据市高尔夫球协会工作人员董伟康介绍,这几年来,我市学习高尔夫 球的人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另外,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还在宁波的三所学校试点进行推广,让这项运动也从“娃娃抓起”。

  “很多人都有一 个误解,以为高尔夫球是一个花费很高的运动。其实,如果只是在练习场练习,每年的费用和打网球、羽毛球差不多。”宁波参赛队员陶然告诉记者,“没有必要把 这项运动和什么‘贵族’、‘平民’挂上钩,它就是一项健身运动。”陶然是我市一名高尔夫球教练,他向记者透露,有一些人以打高尔夫球的方式来减肥,这也完 全是误解,“高尔夫球可以锻炼人的颈椎和腰椎,减肥是不行的。”

  虽然宁波打高尔夫球人越来越多,但缺乏顶尖高手还是一个不能回避的现实。对于这一点,市高尔夫球协会也有自己的培养计划,例如成立青少年队,挖掘有潜力的苗子从小培养,向专业化发展,而随着高尔夫球在宁波的普及,挑选队员的余地也越来越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