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四川球员有5位球童出生 体育大会高球赛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51  宁波日报

  上周末,代表四川出战全国体育大会的省高尔夫队举行了壮行仪式。据记者了解,在代表四川出战的6名高尔夫选手中,竟有5人是球童出身。随即,记者对 他们其中3人进行了一次有关球童身份探底式的采访。稍感意外的是,他们对于“球童”生涯都表达出了几乎一致的看法——要看别人打,才会知道问题在哪里,自 己练,永远也练不好的。当球童,是启蒙高尔夫最好的机会。

  严斌 男

  最好成绩:65杆

  当球童时间:4年

  从球童开始,追逐梦想

  “从1999年开始,4年,时间不长不短,但你千万不要小看了这4年。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在我的高尔夫球生涯中最重要的4年,在这个阶段,我学会了高尔夫的基础知识,握杆、击球、选择路﹄ 线等等……”

  最初,严斌也是在高尔夫球场上看别人打球才逐渐有了兴趣,然后开始转做球童、练习场的服务员。在这个过程中,他接触了形形色色的球手,也学到了 自己想要的东西。“什么都不用做,光是看,就能学很多,然后才开始慢慢尝试。这需要时间,我一做就是4年,之后我才开始尝试自己打球。”严斌回忆其球手生 涯,“刚开始很不习惯,以前是看别人打,现在是自己打,但毕竟有了4年的积累,学起来非常快,后面的几年,我的技术可以说是突飞猛进。”

  现在的严斌在麓山球会练球,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转做职业选手,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赛场。

  沈玲 女

  最好成绩:72杆

  当球童时间:4年

  跟随兴趣:球童变高手

  沈玲的球手生涯相对要短些,

  但正是这样,才凸显了她进步的神速。2003年,沈玲在湖南开始了球童生涯。“当时也是对

  高尔夫比较有兴趣嘛,然后开始当的球童,说实话,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就凭自己的兴趣,就钻进去了。后来,自己越来越有兴趣,然后开始自己慢慢的尝试,我心态比较好,要不然肯定熬不住4年。毕竟,球童不是谁都能安心当下去的。我边看就在边学也在边成长。”

  2007年11月,沈玲来到成都,进入了麓山球会,真正开始了球手生涯。“从球童到球员,看起来转变挺大,但实际上对我来说,就是把平时看到的 东西变成自己的操作。其实也不太难,但是最关键是自己要花心思去多琢磨。高尔夫是个人项目,不可能会有人帮你去打,所以只能靠自己。”

  2008年,才转做球手一年的沈玲就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入选了四川省队,现在,她继续朝着职业选手的目标奋进。

  艾金伟 男

  最好成绩:66杆

  当球童时间:2个月

  看球到打球,很爽的事情

  艾金伟算是一个有特殊经历的球员。在接触高尔夫球之前,他是练习跆拳道的。“我真正当球童的时间,其实只有2个月。我指的就是背着包跟着球员一 起下场的那种。很快,我开始转做其他工作,当然,也是和高尔夫有关的,随时都可以看到别人打球。在那段时间内我几乎每天都要自己去尝试打打球,但始终打不 好,后来我才明白,看别人打球,很容易就看得出毛病来,而自己打球,出了错总是不知道。”

  最初,艾金伟的成绩在100多杆,而现在,他可以稳定在75杆左右。“最好的时候,我在青城山打到了66杆,很兴奋。但我们和职业选手的差距就在于太不稳定,选择不太合理。但从球童一路走来,我们看了许多,学了许多,这些东西,都是我们能用一辈子的。”

  而今艾金伟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个稳定的发挥,他相信,当上职业球手是迟早的事情。

  什么是“博基”

  高尔夫球术语,英文名称是Bogie,指高尔夫选手使用了为一洞设定标准杆多一杆的数量打完一洞。比如说,一个标准杆4杆洞的球洞,用了5杆打 完,就是一个博基。这个成绩对于非职业的球手来说,已相当不错。对于职业球手来说,比赛中吃到一个博基就如嘴里吞下一只苍蝇。一场比赛中吞1、2个博基非 常普遍,要想取得好成绩,就需要在整场比赛多抓“小鸟”、“老鹰”和“信天翁”来弥补那只讨厌的苍蝇了。 记者陈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