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俱乐部联赛转战深圳 南方区复赛一触即发

2010年05月11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4月29日,2010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三场南方区分区赛,已有六家球场直接挺进全国总决赛。而对于分区赛中第三名至第八名的队伍而言,能否在南方区复赛中突出重围,抢占最后四个晋级名额至关重要。这些参加复赛的球队,面对的不仅是分区赛失利的遗憾,还有更加残酷激烈的竞争局面。5月10日—13日的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会有怎样的惊喜?

  天时地利人和 为荣誉而战

  经过四年的磨练与发展,别克联赛的规模及影响力、涵盖范围、参与球场及参赛球员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今年南方区的三场分区赛,共吸引了41支球场代表队参赛,其中有曾经的年度总冠军、有实力强劲的老面孔、也有深藏不露的新势力。随着南方区复赛进入倒计时阶段,参赛队伍早已开始进行系统性、高强度的训练计划。

  深圳正中俱乐部是南方区复赛的东道主,对于能否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顺利晋级,球队成员李强表示“非常有信心”!“由于分区赛中第二天的个人比杆赛没有发挥好,正中球队在南一区失去直接晋级的资格。”李强说,“为了南方区复赛,我们重新进行了队员选拔,并集中进行了系统训练,加上主场作战,所以非常有信心。”深圳正中在2009年的联赛中与总决赛遗憾地擦肩而过,在南方区复赛中只与第四名相差几杆。今年,正中的目标是打进总决赛,取得好成绩。李强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今年南一区的比赛,对赛场上无处不在的体育运动精神深有体会:“队员们非常认真,也很紧张。因为这是荣誉之战,为了球队的荣誉,更为了球场的荣誉。”深圳正中连续三年参加别克联赛,这不仅是个宣传推广球场自身的好机会,也为会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参赛会员与全国的高手切磋球技,亲身体验其它球场的风格,收获颇丰。

  自信乐观锲而不舍 为发展而战

  南三区分区赛的东道主重庆上邦代表队对复赛也是“很有信心”。重庆上邦与南三区冠军昆明滇池相差了7杆,最后以第四名身份进入复赛。“虽然复赛的激烈残酷程度远胜于分区赛,但队员们还是很想打入总决赛。”王会喜领队信心十足,“上邦球队是重庆地区的代表,重庆市高协还特别为球员开了动员大会,给大家很大的鼓励。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别克联赛把重庆上邦的品牌展现给全国球友。”尽管重庆高尔夫起步较晚,但上邦球会却通过别克俱乐部联赛一步步被广大球友所知。王领队表示:“第一次参加别克联赛时,很多人不了解重庆球场。而比赛之后,很多人慕名来上邦打球。”在他看来,作为西南地区且发展较晚的球会,上邦通过别克联赛的平台,了解了高尔夫发达地区球场的情况,打开眼界、感受氛围,而这也是别克联赛强大吸引力的体现之一。“从俱乐部角度考虑,我们正努力打造出重庆上邦的品牌。球场总经理张益军始终强调‘从品牌出发’的理念。走出去也是为了学习,为会员提供交流的平台,提高重庆本地球场的发展。参加别克联赛之后,重庆上邦的知名度有了很大提高。”

  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 为参与而战

  与前两位“非常有信心”的对手不同,庐山国际的领队潘军一再强调,参加南方区复赛主要是“重在参与”。潘军说,“队员们在积极备战。虽然通过分析南方区强队的实力,我们的确有些差距,但我们还是很乐于参与。别克联赛的严谨性越来越强,大众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球会也越来越重视。我带队打了四年比赛,了解晋级总决赛很不容易。如果这次南方区复赛能打进总决赛,就是意外的收获。”在参与别克联赛的过程中,潘军不仅感受到赛事的强大吸引力,还对高尔夫有了更多的认识:“平常的比赛没有这么严格的按照规则执行,比较随意。参加别克联赛之后,我们上了一个台阶,对比赛的严谨性和规范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队员们的球技也进一步提升了。联赛吸引我们的,首先是对球场的推广作用。其次,联赛也加强了球会与会员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归属感和凝聚力。”

  赞助商携手 打造别克联赛影响力平台

  不难看出,别克联赛在全国广大高尔夫俱乐部心目中,已逐渐深化成一个品牌展示、推动球场发展的重要平台。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连续四年作为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早已成为与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休戚相关的重要角色。四年来,别克品牌助力中高协,为广大职业球员、业余爱好者推出了俱乐部联赛这一出高球大戏。“心静思远 志行千里”,别克品牌口号伴随着高尔夫球运动精神的普及和发扬,深入人心。在每站比赛中设置的一杆进洞大奖别克全进口豪华SUV昂科雷也成为参赛选手以及广大会员向往的目标,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经过别克品牌与中高协的合作,依靠全国近百家球场及省市区高协积极热情的参与,别克联赛影响力平台的重要性日益彰显。2009年加入的汉王科技、越南芒街国际俱乐部壮大了联赛的赞助大军;2010年德霖高尔夫与汇源山茶油的到来又为联赛增加了新的亮点;而延续着F1威廉姆斯车队精髓的威廉姆斯(Williams Sports)品牌的强势登陆,也让我们在高尔夫球具、配件中体会到风驰电掣的激情。

  别克联赛经过4年的发展和积累,她所带动的社会效应及品牌效应,让赞助商感觉到愈发强大的影响力。“君子之交汇天下”不单单表现在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中,也使得赞助商与别克联赛的联系更加紧密。

  5月10日-13日,请看海南、广东、江西、重庆、四川、广西、福建、湖南13支球队精彩对决!

文章关键词: 俱乐部联赛甲A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