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2) 桥式姿势锻炼臀部平衡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节课我们将强化躯干肌肉和上臂练习,增强躯干的平衡性以增加击球距离。我们使用平衡板及橡皮筋完成这些练习,无论在家里还是长途旅行都适合。平衡板用来加强躯干肌肉的锻炼,而橡皮筋用于集中训练上体的力量。将二者结合起来可以更好地帮助训练高尔夫体能。

  今天学习的躯干肌肉拉伸练习,我用来训练职业球手已经超过8年。为了从高尔夫挥杆获得最大效果,拥有强健的躯干十分重要。当你进行需要平衡感练习时,需要躯干肌肉的参与。你的躯干肌肉越强壮,那么挥杆力量越大。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2)桥式姿势锻炼臀部平衡肌

 

  ◇ 桥式平衡姿势,锻炼臀部平衡肌肉

  如图所示,平躺于地面,双脚平放在平衡板上,将你的手臂向上伸出。拉紧臀部肌肉,缓慢向上抬起臀部,直到臀部与膝部和肩部对齐。保持这个姿势,坚持5秒钟,然后缓慢恢复到初始姿势,重复10次。

  注意,开始的时候你也许会感到有些摇摆,这是由于你在完成这个练习的时候保持了平衡板的稳定。试图保持平衡的动作将调动对挥杆十分重要的肌肉参与。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2)桥式姿势锻炼臀部平衡肌

  ◇ 双手举过头顶,拉伸肱三头肌

  如图所示,将一只脚踩在橡皮筋中间,将双手高举过头顶,双手合抱。弯曲肘部,缓慢降低处于头后部的握把,将其上升到初始位置,重复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