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尔夫发展史 面面观系列之岁月流金人物(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12  《经典高尔夫》杂志
加拿大高尔夫发展史面面观系列之岁月流金人物(4)

  布莱克之所以称其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球之父”,或许正是由于他后半生的高尔夫生涯都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里度过的。其实,布莱克在进入范库弗峰桑那斯高尔夫俱乐部之前,他不仅是驻扎Rivermead的工作人员,还在蒙特利尔和渥汰华担任了10多年的高尔夫教练。

  作为一名优秀的球手,布莱克赢得过四场由加拿大高尔夫协会举办的锦标赛,并且在1911年的加拿大公开赛上获得亚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拿到的最佳成绩,然而从布莱克后来的谈话中我们得知,在进入范库弗峰桑那斯高尔夫俱乐部后,生活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的他由于路途遥远,高额参赛的费用令他负担不起,因此错过了许多比赛,也失去了那些夺冠的机会。

  1974年,布莱克在不列颠哥伦比亚范库弗峰去世,他在去世的前两年被选入了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同年,还进入了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运动名人馆。

  大卫L-布莱克的成就:

  国家级

  -1911年 加拿大公开赛亚军

  -1913年 加拿大职业高尔夫联合锦标赛冠军

  -1919年 加拿大职业高尔夫联合锦标赛冠军

  -1920年 加拿大职业高尔夫联合锦标赛冠军

  -1921年 加拿大职业高尔夫联合锦标赛冠军

  -1924年 华盛顿公开赛冠军

  省级:

  -1928年 不列颠哥伦比亚公开赛冠军

  -1930年 不列颠哥伦比亚公开赛冠军

  -1929年 太平洋西北公开赛冠军

加拿大高尔夫发展史面面观系列之岁月流金人物(4)

  早期加拿大高尔夫运动基本是男人的专利,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思想观念的渐渐开放,妇女的维权意识也增强了不少,于是,一些人便开始倡导妇女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这些女子中就有佛罗伦萨-哈维、艾达-迈肯齐等人,后来她们都被看作是加拿大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倡导者。

  1878年,佛罗伦萨出生在安大略的汉密尔顿,后来,她还成为了汉密尔顿高尔夫俱乐部的成员之一。佛罗伦萨-哈维是一名业余高尔夫球手,确切地说,她是那个时代的顶尖业余高尔夫球手之一。1910年,她取得了个人最好的比赛成绩,在好手济济的世界女子锦标赛闯进了半决赛。另外,她在国内的其他比赛中也获得了不少好名次。

  作为女子高尔夫运动坚定的倡导者,佛罗伦萨创办了加拿大女子高尔夫联盟,即今天的加拿大女子高尔夫协会(Canadian Ladies' Golf Association),她在那里担任秘书一职,为加拿大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投入了不少精力。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哈维和一些女子高尔夫球手一同加入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行列当中,1918年,哈维作为流动医院的司机,被分派到苏格兰女子医院工作,为战争中受伤的病人提供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