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尔夫发展史 面面观系列之岁月流金人物(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12  《经典高尔夫》杂志

  1911年,卡尔转为职业球手并进入皇家渥汰华高尔夫俱乐部,后来,他成为了皇家安大略高尔夫俱乐部的职业高尔夫球手,直到1945年才离开那里。卡尔还在法国呆了近两年时间,期间一段时间里,他患了流行性感冒,病情一度非常严重,1919年1月,他差点在利物普医院丢掉了性命。但是7个月后,他的身体康复后并重返高坛,参加了当年的加拿大公开赛,准备在比赛上捍卫自己的冠军,遗憾的是,他最后只拿到了第二名,但这对于经历过大病的他来说,已经是上天给他的最好礼物。

  卡尔不仅是第一个获得加拿大公开赛的加拿大本土冠军,他还是加拿大高尔夫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在加拿大高夫协会工作的29年期间,卡尔担任过协会财务秘书、协会球队队长、协会会长等职务。

  和乔治-卡明一样,卡尔也是球具制造商,他制造的球具还曾出口到日本,另外,他还设计女士专用套杆,让更多的加拿大妇女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1950年,卡尔-凯夫去世。1986年,便被选入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2000年,由安大略高尔夫协会和安大略女子高尔夫协会共同出资为安略高尔夫发展而创办的安大略高尔夫名人堂成立,当年,卡尔-凯夫便成为安大略高尔夫名人堂的成员。

  卡尔-卡夫的成就:

  国家级:

  1909年 加拿大公开赛冠军

  1914年 加拿大公开赛冠军

  1919年 加拿大公开赛亚军

  省级:

  1919年 马尼托巴湖公开赛冠军

  1926年 魁北克公开赛冠军

加拿大高尔夫发展史面面观系列之岁月流金人物(3)

  不可否认,高尔夫球运动的发源地苏格兰对加拿大高尔夫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而这股巨大的力量很大一部分又是得益于在18至19世纪期间进入加拿大的的苏格兰移民。加拿大职业高尔夫球手之父乔治-卡明是苏格兰人,另外一名有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球之父”之称的大卫L.布莱克同样是苏格兰人。其实,我们只能说这两人只是推动加拿大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众多苏格兰移民中的杰出代表。

  1883年9月15日,大卫L.布莱克出生在苏格兰托恩。19世纪末,在苏格兰移民涌入加拿大的第二次浪潮中,布莱克也和他的兄弟们也来到了加拿大,1905年,布莱克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1908年,他进入Ranleigh高尔夫俱乐部,在那里担任教练。1911年,布莱克离开了Ranleigh,来到Rivermead 高尔夫俱乐部,那一年,他参加了加拿大公开赛,并且夺得了亚军。布莱克在Rivermead 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了九年之久,1920年,他离开了Rivermead,进入了不列颠歌伦比亚省的范库弗峰桑那斯高尔夫俱乐部,1923年,他还在那里给美国总统沃伦.G.哈丁当球童。直到1945年,布莱克才离开了桑那斯,也就在那年,他光荣地结束了他的高球生涯,正式退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