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尔夫发展史 面面观系列之岁月流金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12  《经典高尔夫》杂志

  编译:viky

  运动无国界。无论何种肤色,无论哪种国籍,无论身处何方,那些在某一项运动有所成就的人,人们总能把他记住,总会用某种方式来纪念他在这项运动所作出的贡献。高尔夫运动也一样,在众多高尔夫运动输入国中,加拿大在这一点做得尤为到位。

  早期加拿大的高尔夫球手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苏格兰等欧洲国家的移民,他们不仅会玩高尔夫,而且几乎垄断了加拿大各项高尔夫比赛的奖项,同时,他们还是球具制造商,球场建设者,这些人对加拿大高尔夫运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推动着这项运动在加拿大蓬勃发展。

  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是专门为那些对加拿大高尔夫运动作出巨大贡献的人设立的。自名人堂建立以来,就有一批人陆续成为了这里的成员,在这些人中,除了加拿大本土人,还有一部分是活跃在18世纪初期至中期的国外移民,乔治-卡明,卡尔-凯夫等等,他们不仅是球手,是教练,还是球杆制造商,他们赢得过众多的加拿大高尔夫大小型比赛,在国外也有着或大或小的成就,直到今天,他们依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加拿大高尔夫球手。

加拿大高尔夫发展史面面观系列之岁月流金人物

  乔治-卡明早在1971年便被选入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他是苏格兰移民,却享有“加拿大职业高尔夫球手之父”的美誉。

  1879年,乔治-卡明出生在苏格兰西部群岛,16岁那年,他是苏格兰Dumfries and Galloway高尔夫俱乐部的头号职业球手。1900年,乔治-卡明移民到加拿大多伦多,并成为多伦多高尔夫俱乐部职业球手,他在多伦多高尔夫俱乐部开设了一家高尔夫教学机构,专门为加拿大那些比较受人尊敬的球手教学。

  在1900年至1950年期间,卡明一直是多伦多高尔夫俱乐部的首席职业球手,在他出色的教学之下,一些球手也成为了当时加拿大的顶尖球手,据统计,卡明共培养了超过30名加拿大知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包括后来入住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的查理和艾伯持-默里。这个苏格兰移民不仅赢得过1905年的加拿大公开赛,他的三个助手也曾在接下来的几年赢得过这场比赛,这三人分别是查理、艾伯特-默里和卡尔-凯夫,因此,卡明被称为“加拿大高尔夫职业球手之父”。

  在这50年间,卡明一直活跃在各大巡回赛上,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兄弟查尔斯、艾伯特-默里和卡尔-凯夫,三人分别是皇家蒙利尔、魁北克高尔夫俱乐部和皇家渥汰华高尔夫俱乐部的职业球手。在当时,职业球手可以教球也可以参加各种比赛,但是后来,由于拥有职业资格的球手数量越来越多,比赛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出于生存所迫,他们便很少有机会同时扮演两种角色了,不得不花更多的精力为比赛做准备。

  卡明是尼科(Nicol )和斯坦利-汤普森(Stanley Thompson)的良师益友,对伟大的高尔夫建筑师斯坦利-汤普森也有过巨大的影响。人们在把卡明和斯坦利-汤普森作比较时发现,卡明是第一个教汤普森如何设计和建造高尔夫球场的人,两人的路线风格非常相似,设计的短洞都富有戏剧性,长洞则不会穿跨太多的土地,T台则都试图寻求较高的位置,充分利用绿化地带和自然的高原,每个球洞并不是直接穿球道便可到达,而是依着山谷溪流的地势而建。

 [1] [2] [3] [4] [5]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