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墓碑上不仅要最伟大球手 伍兹更希望善行垂古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45  新浪体育
墓碑上不仅要最伟大球手伍兹更希望善行垂古今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已经将自己塑造成为整个时代最伟大的球手之一,现在他还急切地希望奉献社会,名垂古今。

  1996年转职业之后不久,老虎伍兹便与父亲厄尔一道创立了老虎伍兹基金会。正是这个基金会为日后第一个老虎伍兹学习中心铺垫好了道路。该学习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帮助孩童拥有一份求生技能。

  自从老虎伍兹中心于2006年2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安那罕(Anaheim)开业以来,大约1.6万名学生已经通过了学习中心的学习。老虎伍兹计划未来五年内在华盛顿特区成立第二个这样的学习中心。

  “高尔夫是一个我为自己做的私人事情。”世界第一说,“我有好斗的一面,我已经表现出来了。

  “可是提到我的墓碑,我真的希望更多书写有关我为孩子们所做的事情。那比赢得任何高尔夫赛事更为崇高。

  “我从赢得大满贯赛上获得的喜悦根本无法比拟我从孩子那里收到的这样一份简单感谢信:‘多谢你,你改变了我的人生。’

  “又或者‘因为你的缘故我的人生发生了转变。我以前是地痞,现在我不再当地痞了,我要去读大学。我一家人还没有哪一个读过大学。现在我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那对我来说,才是全部。”

  老虎伍兹在Target世界挑战赛赢得了他年度第八个冠军,他表示如果自己是一个小孩子的话,只要机会出现,他会欣然前往学习中心。

  “那是难以置信的。”31岁的美国人补充的时候脸上泛起了标志性的笑容。“我在他们那个年纪甚至不知道如何开电脑。

  “这些孩子在学习中心书写程序,教授你东西真是太奇妙了。有一个六年级的孩子教我法政科学(forensic science)。我直到看了电视节目《CSI犯罪现场》才听说过有法政科学这样一个学科。

  “看到这些孩子对知识如饥似渴,我要说通常情况下你只有在大学里才能见到这样一个情景。孩子们自己给自己制订课程,看到他们这么兴奋、这么热切地学习以及规划自己的未来,真是太酷了。”

  老虎伍兹在六月份的美国公开赛结束之后第一次成为父亲,他已经为自己的女儿萨姆-亚历克斯在学习中心预订了一个席位。

  “我们肯定能预见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他所指的是瑞典太太埃琳,“真的很乐意看到萨姆以及未来我们的孩子们拥有我和埃琳不曾有的机会。”

  老虎伍兹成长过程中受益于妈妈库提达和爸爸厄尔组建起来的温馨家庭,他努力将这些体验复制到学习中心去。

  “作为一个孩子,我所拥有的家庭,我从双亲那里得到的爱允许我大步向前,更为积极进取。我可以上下探索,不断冒险,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失败了,我总是可以回家,得到爱和支持。”老虎伍兹说,“那允许我在高尔夫球场上不断冒险,学习以及其他也是如此。我总是感觉没有什么,那份鼓励帮助我很大。”

  作为13个大满贯赛头衔获得者,老虎伍兹仅仅落后尼克劳斯创造的18个大满贯赛纪录。老虎伍兹经常说他渴望自己是一个无名的小人物--当然现在他再也不可能是这种人了。

  在问到他作为一个小孩子最欠缺的什么,31岁的老虎伍兹回答说:“或许是它,或许是无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