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巴蒂尼冒犯老虎伍兹随意退赛 失礼行为犯众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8:25  新浪体育
萨巴蒂尼冒犯老虎伍兹随意退赛失礼行为犯众怒



  新浪体育讯 即使到年关了,罗里-萨巴蒂尼也不肯放过老虎伍兹,最后也要冒犯他一次。

  罗里-萨巴蒂尼星期天以“个人理由”退出了Target世界挑战赛,这让他成为赛事举办九年来第一个早退的选手。他的举动令球员们纷纷摇头。

  罗里-萨巴蒂尼仍旧获得了17万美元奖金。南非人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最后一名,落后28杆。

  更衣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匿名的情况下谈了他看到的一切,因为他无权对外发布消息。该名工作人员说罗里-萨巴蒂尼星期六下午清理干净了更衣柜,将套衫和鞋子分发给了他人。罗里-萨巴蒂尼对人说他要去毛伊岛,在那里他会过他的圣诞节假期。

  罗里-萨巴蒂尼的经纪人巴德-马丁(Bud Martin)说南非人告诉他之所以退出是因为外胫夹。外胫夹的特征是在进行运动时,腿部的下半部之前端和侧边产生疼痛或疼痛恶化。此外也会出现胫骨触痛和组织周围浮肿(液体累积)的状况。外胫夹是跑步者的常见问题。

  “外胫夹问题昨天一直在困扰他。”巴德-马丁星期天上午在同罗里-萨巴蒂尼对话过之后说,“他晚上回家了,他的按摩师正在处理这个问题。情况并没有发生好转。他说他不愿意冒险。”

  赛事总监格雷格-麦克拉夫林(Greg McLaughlin)直到上午8点30分才得到通知,虽然他有预感罗里-萨巴蒂尼会离去,因为他听说南非人退了宾馆的房间,而且礼宾部的人的无法为他预定8点的车前往机场。

   “我们十分失望他退出了比赛。”格雷格-麦克拉夫林说,“这是赛事历史上我们第一次听说有职业球员没打完四轮比赛。”

  到星期天下午的时候,格雷格-麦克拉夫林仍旧没有找到罗里-萨巴蒂尼的礼宾车。保罗-卡西说他见到南非人在宾馆的停车场将行李装载到车上。

  “今天晚上他们没有航班去夏威夷吗?”卡普雷斯摇着头说,“他真是瞎搞。”

  赛事东道主老虎伍兹前往练习场的时候被问到罗里-萨巴蒂尼的事情,他摇着头不说话。在以7杆优势取得胜利之后,他说自己正在理顺相互冲突的报道。

  “我听说他有外胫夹的问题。”老虎伍兹说,“我也听说他是以私人理由退出比赛的。他昨天下午3点清理了更衣柜。我想他前往夏威夷了。发生了许多事情。当我这边的事情结束之后,我希望找出事情的真相。我们还是等等看吧。”

  随后,老虎伍兹被问到是否介意罗里-萨巴蒂尼的退赛,他冷冷地瞪了一眼。这个表情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的态度。

  美巡赛官员说规则允许罗里-萨巴蒂尼领取非正式的最后一名奖金。无论是什么赛事,球员在周末退出比赛,拿到最后一名奖金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仅以本比赛而论,因为它本身就是一场非正式比赛,所以罗里-萨巴蒂尼可以顺理成章地拿到17万美元的最后一名奖金。

   “他应该把这笔钱退回基金会。”卡普雷斯说。

  罗里-萨巴蒂尼通过他的世界排名进入了16人阵容,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今年他的奖金达到了450万美元,奖金排名达到了生涯最高的第六名。可是今年他被人记住主要是因为他数次冒犯老虎伍兹。

  美联银行锦标赛,他们一起打了最后一轮。老虎伍兹在那一场比赛中克服一杆劣势取得了胜利。罗里-萨巴蒂尼在惊恐山谷表示他希望与老虎伍兹一组,接下来一周他又说老虎伍兹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打败。”

  “我看过老虎击球好的时候。”罗里-萨巴蒂尼说,“我见过他理顺一切的时候。那可真是让人胆战心惊呢。我再也见不到那样一个情景了。我喜欢这个新老虎。”

  老虎伍兹回应说这个“新老虎”到那个时候为止已经在2007年赢得了三场比赛:“这与他职业生涯赢的冠军数一样多。”老虎伍兹最终在2007赛季赢得了七场胜利。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他们再一次在最后一组同组。罗里-萨巴蒂尼宣称那场比赛将是一场相当接近的比赛。老虎伍兹在美联银行锦标赛打败了他,可是罗里-萨巴蒂尼说1996年NCAA锦标赛最后一轮他的杆数盖过了他。在斯坦福大学的最后一年,老虎伍兹参加那一场大学的比赛,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8杆,最终以3杆优势夺冠。

  在火石乡村俱乐部,老虎伍兹转场的时候将一杆劣势变成了七杆领先,最终他以八杆优势夺冠。

  罗里-萨巴蒂尼的退赛引来的关注度与老虎伍兹以7杆优势夺冠一样高。其中卡普雷斯的声音最响亮。他听到萨巴蒂尼的经纪人讲述南非人早早离去是因为外胫夹时,他说:“当然,他是有病的。罗杰-克莱门斯(Roger Clemens)的经纪人还说罗杰-克莱门斯没有服用类固醇呢。”

  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谈到这样一件事情的时候总结说:“罗里便是罗里。”

   “我想是我便要努力再熬一轮。”马克-卡卡维查说,“我想球迷们不会想念他。”

  其他球员拒绝公开发表评论,虽然显而易见他们对这个决定感到困惑。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在发言之前想了想:“对这样的事情你能说什么吗?”

  在长久的停顿之后,爱尔兰人补充说:“我认为没什么好说的。”随后又是长久停顿。“现在是圣诞节。”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