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邻家女孩冯珊珊的新生活 练球逛街应对媒体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52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邻家女孩冯珊珊的新生活练球逛街应对媒体采访



  珊珊回了!

  这边厢,各大媒体疯狂出动,到处搜寻珊珊回国的身影,急着抢先报道这个打进LPGA 的18 岁女孩;

  那边厢,珊珊一家三口上午跑去练球,下午去商业城廷街,享受着难得的天伦之乐。练球,逛街和应对媒体,成为这位邻家女孩考取LPGA 全卡回国后的主题。

  回国首日就练习

  12 月7 日一早,冯珊珊终于步出白云机场。迎接她的,是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内的一家老小。看着她背着个背囊蹦蹦跳跳地出来,家人有些奇怪:“球杆呢?”原来,由于一路转机回国的缘故,托运的球杆没能随机回国,只能等到12 月9 日一早才能运到。

  没有球杆不要紧。回家稍事休息,冯珊珊便背起爸爸的球杆,跑到麓湖练球去了。珊珊妈妈语气带点痛惜地说:“打完资格赛后停练了几天的球,回来后她就主动说得先练习一下了。也好,正好可以把时差倒过来。”到了星天,自己的球杆终于运到。珊珊一早又拖上父母,跑到长隆练球去了。“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挥杆的时候身体感觉还没彻底恢复。”由于本周要前往厦门参加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留给冯珊珊练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母女同拍贴纸照

  在美国求学期间,冯珊珊基本就呆在学校所在的小岛上练球、学习,极少有机会到外面游玩、逛街。趁着到厦门参赛前的空闲,父母赶紧将她带到天河城扫货。

  看着广告版上的iPod ,冯珊珊突然像个孩子一样欢呼起来:“和我那个一模一样啊!”原来在美国求学期间,冯珊珊基本没有怎么购物。直到通过LPGA 资格考试,才在电话里问老爸能不能买个iPod 。“唉,当然可以啦,就这么点要求… … ”冯雄嘴里满是怜爱。

  对身材高大的冯珊珊来说,在广州能买到合适的衣服也不是容易的事。“这里最大的也就165 … … ”拿着心仪的衣服,珊珊撅起了嘴。

  18 岁的她,有时候还是个孩子。天河城人流如鲫,冯珊珊一家三口穿行其中,倒也落得清静。好不容易扫到一堆新衣服,珊珊把袋子往老爸手里一塞,让老爸先回家休息,自己还要和妈妈到别处拍贴纸照去了。

  “她从飞机上下来,我马上就拉她去了一趟美容院。每天练习那么忙也没有时间

护肤,我是心痛得不得了。”珊珊妈妈说。

  新课题:应对媒体

  在商场里,说起回国后遭到各大媒体的争先追访,珊珊妈妈马上就来了劲:“在飞机场接珊珊的那天就被记者‘追’了。我当时还一脸茫然的,咦?怎么除了我还有人在帮她拍照啊?原来早就有记者在等了!”

  “日乍天去麓湖打球的时候也被几个记者逮住了,还没来得及反应,他们就问能不能拍个照了。”妈妈继续说着,这时珊珊也接了话:“当时我只是打算练习一下,还穿着短裙,他们居然让我来个全挥杆的动作,还要拍照… … ”一脸小女孩的直率和可爱。对在国内小有名气的冯珊珊来说,应对媒体并不是难事。毕竟这几年,她曾陆续接受过媒体的采访。而且在LPGA 的培训期间,与媒体打交道也是课题之一。

  本报记者提出两个相同的问题― 父女答案PK

  在冯珊珊的

高尔夫之路上,父亲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记者看来,冯爸爸不仅是父亲,还扮演了导师、朋友等角色。就这次冯珊珊考取LPGA 全卡,本报记者就同一问题分别向这对父女提问,看看他们的答案会是怎样。

  提问一:珊珊到美国求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冯珊珊:很奇怪的… … 就是去之前呢,自己打球都是正数(over )多。可是经过学习,大都能打出负数了,发挥也比以前稳定。特别是救球的能力强了,短杆进步了。像Morgan Pressel (普瑞斯,17 岁的美国高尔夫新秀), 她的短杆其实并不太好,但就胜在每次比赛时她都很有自信。

  冯雄:珊珊去美国之前,跟国外选手交锋比较少,只能算是知己不知彼。后来拿了4 次青少年巡回赛(International Junior Golf Tour IJGT )冠军,才慢慢了解自己的实力。这段时间,我觉得她收获最多的是自信心。

  提问二:考取LPGA 全卡后,明年的目标是什么?

  冯珊珊:努力打好明年的比赛,暂时不上大学。

  冯雄:先在LPCA 站稳脚跟再说。全世界最顶尖的100 多名选手都在里面,能站稳脚跟很不容易。那些拿大满贯什么的目标,现在说出来不切合实际。女高尔夫球手到30 岁左右就逐渐走下坡,更需要在这几年抓紧进步。至于大学,以后一定要读,但现在还是先打好球。 (文/彭浩 关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