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焱:历史机遇 呼唤总经理体系的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大高尔夫中心客座教授、智赢盛世首席顾问 黄焱先生

  出身不一,方法各异

  综观中国当代各大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可谓师出各家,门派各异。本土派者有之,这些球会总经理们们多数是从球会的底层做起,无论是球童、酒店管理人员、还是市场营销人员,他们都积累了一些高尔夫行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积累,从自己小小的一片田地开始逐渐做到了球会总经理的位置。这一类总经理,对中国的高球现状无可厚非有着丰富的认识与经验,他们熟悉中国球会的所有经营运作模式,了解一切的行规做法。但如果要他们跳出国门,或者说用国际的方式方法来解决中国球会的问题,似乎是隔着一道不可逾越的幕障。当然,本土派中也不乏自学成才者,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一个球会管理得井井有条。然而,这毕业是少数,大部分的仍然是无法冲破狭小的经营管理模式,踯躅不前。

  再者,海归派。洋溢着海外深造

留学的异国情调来到中国这片有着许多无法言喻潜规则的国度,海归派被委以重任,希望他们能用国际化的视角拯救中国高球存在的众多弊病。起初,他们也酬躇满志,但渐渐地,他们发现,西方的那套运营管理制度在中国似乎无法照搬照套,很多在国外行之有效的方法在中国似乎是行不通的。他们犹豫了,迷茫了,可是,出路在哪里呢?有不服输者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冲出了一条光明坦途,可走不出迷圈者呢?依然只能茫然再茫然。

  除这两大类外,当前中国球会还存在着许多不同背景不同经历的各界精英们,在管理着一个个看似辉煌,却暗藏杀机的球会。

  危机若不能处理好,无可避免横在球会面前的就是一条死胡同;危机若能处理得当,就可转危为安,那就是机遇!

  行业整顿,体系变更

  时至今日,中国高球界及商界的许多精英人士都已经清晰地认识到中国

高尔夫发展存在的许多问题与困局,与此同时,他们也正努力地探索一条能使中国高尔夫持续健康发展的正确道路。

  中国球会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高尔夫人群的成熟,对球会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球会的经营管理人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竞争中取得独有的竞争优势,如何保持球会的良性运营成为了球会高层必须关注的核心。同时,中国高尔夫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以及超速的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尔夫管理人士更多更大的前景与空间,只要能力匹配,高尔夫高层管理人士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有高尔夫行业如此的职业吸引力与空间前景。

  因此,我们需要的是更具时代特色与综合能力的管理人才,是真正能推动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高端精英人士。他们不仅能够在球会战略规划、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资本运作、会员管理这五项顶级人士必备的技能方面拥有熟练的职业知识与素养,还必须对中国高尔夫发展拥有独到的眼光与前瞻视野,必须对中国高尔夫有深入的研究,而不是一个凑热闹的门外汉。

  首先是认识问题,然后是剖析问题,最终是解决问题。在中国高尔夫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的历史时刻,中国的高尔夫经理人们不可推托地要担起推动中国高尔夫持续健康发展的重任。

  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培训体系来完善中国高尔夫总经理们的职业素养与能力。通过系统化的培训与学习,从理论到实践,中国高尔夫发展需要的是一个个能确切解决问题的业界精英。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息,社会发展不进则退,要跟上历史的脚步、社会的步伐,中国的高球经理人们,让自己焕发新生的时刻来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